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6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http://wmf.fjsen.com 2021-08-06 17: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6日讯 6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1年6月“中国好人榜”,我省两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萧冰、许兴华。

萧冰,入选助人为乐好人。萧冰,男,1949年9月生,福建省海峡之星少儿艺术团团长。萧冰一生致力于儿童美育教育,热衷于儿童公益事业,被誉为勤勤恳恳的“孺子牛”。数十年来,萧冰不忘初心,永葆童心,对儿歌创作情有独钟。2011年萧冰在教育大讲堂作《为孩子写好歌,让孩子唱好歌》讲座,获得中国教育电视优秀节目一等奖,《亲亲红领巾》被收入全国小学音乐教材。萧冰对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也倾注着无限爱心,他献资成立希望之星儿童公益专项基金,筹集资金建造海峡之星儿童艺术宫,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海峡两岸儿童艺术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许兴华,入选见义勇为好人。许兴华,29岁,泰宁县文明办工作人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遇路轻生女子耐心劝导,当女子被赶来的丈夫二次刺激愤然投河后,又及时挺身而出,在冰冷的河水中用毅力托举起生命之光。这一举就是15分钟,随后公安和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一起合力将女子救起送往医院,看着女子安全了,许兴华默默拧干外套里的水转身离开了。

6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