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4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http://wmf.fjsen.com 2021-06-03 16: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3日讯 3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我省四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钟 凌、高 威、杨经提、郭焕钢。

钟 凌,入选助人为乐好人。钟凌,女,1989年6月生,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居民。她是小学教师,还是“读书明星”,她将自己对阅读的热爱投注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将阅读的快乐分享给身边邻里。她带头发起成立“绘声绘色故事家”亲子绘本公益团体,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定期开展丰富有趣的绘本活动,通过亲子绘本共读“以生命影响生命”,营造了良好的邻里沟通氛围。曾获评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台江区身边好人。

高 威,入选见义勇为好人。高威,男,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4月出生,河南平舆人。2020年6月入职泉州市惠安县紫山消防救援站。2021年春节期间在惠安县黄塘镇聚龙小镇内聚龙湖边上,一名小女孩在水边嬉戏时,不慎跌入聚龙湖内。正在休假中的消防员高威恰巧路过,他毫不犹豫地迅速跳入湖中将小女孩托起,拉到岸边。他用行动彰显人民战士的勇敢担当,不负使命,不忘初心。

杨经提,入选敬业奉献好人。杨经提,男,1982年11月生,永泰县洑口乡吉坑村村民。儿时因家庭困难,他在乡邻的温暖扶助下成长。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他早早远赴北京闯荡,业有所成。6年前,他毅然放弃了在京的高薪工作,返乡跟着养蜂人摸爬滚打从零开始学技术,干起了乡村“甜蜜”事业,逐渐成为养蜂“小能手”。他不忘反哺乡亲,开设培训班、收购销售土特产、成立专业合作社、开拓电商平台,带领乡亲共同致富。曾获评永泰县身边好人。每个人和家乡都有一个故事,属于永泰洑口返乡创业者杨经提的现实版《我和我的家乡》有着“先苦后甜”的特别滋味。

郭焕钢,入选敬业奉献好人。郭焕钢,男,197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现任石狮市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和临床营养科主任。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郭焕钢扎根重症领域,兢兢业业,勤勉奉献,用脚踏实地的付出、严谨务实的作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带领石狮市医院重症医学科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从弱到强的华丽转身。科室各项业务工作全面花开,硕果累累,先后开展了数十项新技术、新项目,有效填补了本地区医学领域多项技术的空白,显著提高了石狮市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曾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泉州市抗疫先进个人、石狮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4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