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3月份“福建好人”评选揭晓
http://wmf.fjsen.com 2021-03-30 14:54: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30日讯 记者日前从省委文明办获悉,经专家线上评审、网络投票、综合小组评议等程序,钟凌等10人(组)入选今年3月份“福建好人”。

助人为乐

image.png

钟凌,女,1989年6月生,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居民。她是小学教师,还是“读书明星”,她将自己对阅读的热爱投注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将阅读的快乐分享给身边邻里。她带头发起成立“绘声绘色故事家”亲子绘本公益团体,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定期开展丰富有趣的绘本活动,通过亲子绘本共读“以生命影响生命”,营造了良好的邻里沟通氛围。曾获评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台江区身边好人。

image.png

刘志勇,男,1977年6月22日生,厦门市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从2012年最开始的7名志愿者发展至今已有注册志愿者1238人,爱心商家100多家,拥有10支民俗文化文艺服务分队,建立多个睦邻点和2个志愿服务驿站,带领会员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527次,平均每2天有一场活动,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云”中,协会服务总时长917339.5小时,个人服务总时长达6394小时。2019年12月,荣获“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2021年1月,荣获第八届厦门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

见义勇为

image.png

高威,男,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4月出生,河南平舆人。2020年6月入职泉州市惠安县紫山消防救援站。2021年春节期间在惠安县黄塘镇聚龙小镇内聚龙湖边上,一名小女孩在水边嬉戏时,不慎跌入聚龙湖内。正在休假中的消防员高威恰巧路过,他毫不犹豫地迅速跳入湖中将小女孩托起,拉到岸边。他用行动彰显人民战士的勇敢担当,不负使命,不忘初心。

image.png

2020年11月10日早晨6点40分,在丰美小区顺丰营业点,主管杨文赞正在组织员工有序开展工作。这时楼后传来喧哗声,“着火了!”员工董伸伟急忙跑了进来。还未来得及询问详细情况,杨文赞便迅速往外冲了去。“这时隔壁店内的火苗已经窜到天花板,正从天窗往外蔓延,更糟糕的是,店铺里面还放着3个液化气罐。”杨文赞火速跑回营业点,带着员工董伸伟、官加文,拎上灭火器冲了过去。在杨文赞的带领下,他们有序分工,两个人负责灭火,一人报警并逐一叫醒正在沉睡的邻居。火势稍微控制住后,杨文赞又组织员工挪车,确保为消防车留出救援通道。

诚实守信

image.png

黄秋静,女,1962年11月出生,福建省龙海市安利达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自1998年创办公司以来,她坚持以诚兴业的企业经营理念,恪守商业道德,文明经商,企业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业内的知名企业。企业先后被龙海市政府授予“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乡镇企业纳税大户”荣誉称号,被福建农业银行评为“AA级信用企业”。她先后被评为龙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优秀女企业家”、“三八红旗手”,漳州市就业和再就业“优秀个人”、诚信经营先进工作者等,先后担任龙海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常委。几十年对诚信的坚守,使她成为龙海诚信创业的好榜样。

敬业奉献

image.png

杨经提,男,1982年11月生,永泰县洑口乡吉坑村村民。儿时因家庭困难,他在乡邻的温暖扶助下成长。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他早早远赴北京闯荡,业有所成。6年前,他毅然放弃了在京的高薪工作,返乡跟着养蜂人摸爬滚打从零开始学技术,干起了乡村“甜蜜”事业,逐渐成为养蜂“小能手”。他不忘反哺乡亲,开设培训班、收购销售土特产、成立专业合作社、开拓电商平台,带领乡亲共同致富。曾获评永泰县身边好人。每个人和家乡都有一个故事,属于永泰洑口返乡创业者杨经提的现实版《我和我的家乡》有着“先苦后甜”的特别滋味。

image.png

郭焕钢,男,197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现任石狮市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和临床营养科主任。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郭焕钢扎根重症领域,兢兢业业,勤勉奉献,用脚踏实地的付出、严谨务实的作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带领石狮市医院重症医学科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从弱到强的华丽转身。科室各项业务工作全面花开,硕果累累,先后开展了数十项新技术、新项目,有效填补了本地区医学领域多项技术的空白,显著提高了石狮市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曾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泉州市抗疫先进个人、石狮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image.png

余爱惠,女,1972年生,宁德东侨中学地理教师、校办公室主任、宁德市第四届市管优秀青年人才、福建省义务教育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地理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省基础教育课程教学专家库成员、省教育信息化应用专家库成员。26年来,余爱惠用无私和热忱去温暖学生,用奉献和坚守去诠释人民教师的平凡与伟大。她多年获学校教学质量第一名,先后获得“东侨首届十佳教师”“”宁德市巾帼五一标兵“”宁德市优秀教师“”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她从业的自律、努力和奉献。

孝老爱亲

image.png

汤宝松,男,1970年9月出生,漳州市长泰县坂里乡新春村村民,建档立卡贫困户。八年来,51岁的汤宝松不离不弃照顾患有精神病的妻子,不等不靠勤劳持家,不仅脱贫还盖起新房。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的传统美德——孝老爱亲。

image.png

张筱红,女,1967年出生,在桐城街道龙山社区,张筱红围绕着脑瘫养女的起居生活,洗脸、喂饭、按摩、翻身……这样细致入微的照顾,已持续了20年。不离不弃的背后,藏着无数不为人知的泪水和坚持。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母爱”的含义,让这段大爱超越了血缘的亲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