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2月份“福建好人”评选揭晓
http://wmf.fjsen.com 2021-03-03 11:4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3日讯 记者日前从省委文明办获悉,经专家线上评审、网络投票、综合小组评议等程序,江勇等10人(组)入选今年2月份“福建好人”。

助人为乐

image.png

江勇同志担任长汀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先后被评为县志愿服务标兵、龙岩市义务工作者协会三星义工。从2015年参加关爱留守儿童“大手牵小手”公益活动开始到2020年的一对一精准“关爱社区三无长者”大型公益活动项目,江勇同志已经在长汀这块红土地上的公益事业走了将近5年,志愿服务时长达2000多小时。

image.png

姚振林,男,1954年6月生,南安市洪梅镇新联村人。姚振林从小家贫,没读多少书,吃了很多亏,为了给家乡的孩子创设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毅然捐出家中800平米的一层楼,用于修建公益图书馆。姚振林的善举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福建电视台、泉州晚报、泉州电视台等众多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

image.png

王玉彪,男,汉族,1997年1月生,漳浦县长桥镇割后村村民。就在2020年11月27日当天,他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完成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完成了一次生命接力。由此也成为福建省第274例、漳州市第9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爱心举动还为漳浦县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了零的突破。

见义勇为

image.png

2019年7月28日,同安区西柯镇吕厝社区渔民吕春源从水中救起一名小学生。这不是他第一次救人了,多年来他从同一片水域救起多人,被评为2020年度厦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说,印象最深的是前几年,他在石浔水闸下方同时救起三人。“不能眼睁睁看着一条生命在眼前消失,力所能及的话就一定要救”。救人后,吕春源并没有张扬,每天仍是带着竹篓匆匆出门讨小海。

诚实守信

image.png

许振妃,男,1973年4月生,福州万德电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他在万德集团任职20多年,从操作员成长为高级管理干部,始终兢兢业业,以诚立身。成为经理后,他带领员工坚持“诚信包容、协作发展、服务客户”的企业经营方针,在遭遇自然灾害导致停工停产后,他积极组织复工并带头加班协调生产,即使增加经营成本,也要确保货物保质保量按时交付。他坚持诚信就是企业的生命线,每月准时发放薪酬,从未发生过工资拖欠现象。公司连续多年获评“福建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福州市诚信用工企业”等荣誉称号。个人曾获评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福州市劳动模范、福州市年度工匠、马尾区身边好人。

敬业奉献

image.png

林圣腾,男,1966年8月生,福清元洪高级中学办公室副主任。他32年以校为家,废寝忘食,甘为孺子牛。他作为学校中层干部,在推进学校全面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体育教师,致力于提升学生的体育素养,积极推广太极拳进校园。其执教课例相继获评教育部优课,被国家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福清市教育局微学堂所推广。所带班级获省先进班集体,曾获评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福清市优秀班主任、福清市身边好人。

image.png

倪必勇,男,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出生于福建省福清市。目前就职于平潭综合实验区城乡交建中心道路养护管理科,是一名园林绿化工程师。在道路绿化的养护管理工作中,倪必勇同志勤于思考,一入职就深入前线,每个路段的苗木他都如数家珍,俨然是“活地图”。倪必勇同志工作中能立足岗位,充分发挥个人专业优势,有效结合实际,其他各项工作表现出色,成为领导同事公认的“多面手”。

image.png

他,没有慷慨激昂的话语,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有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他,就是龙岩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站长、支部书记涂德耀。1992年4月,在福建省苏邦煤矿从事了6年建筑施工管理的涂德耀进入龙岩市住建局负责工程造价管理工作。2010年以来,他任龙岩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站长、支部书记,既管行政,又管业务,还管党务,工作繁忙可想而知。可涂德耀没有任何怨言,在站里,大家时常能看到的是他伏案工作的身影,听到的是他对工作的部署和匆匆的步履。

孝老爱亲

image.png

在思明区开元街道希望社区,只要提起何秀莲、苏星全一家,没有人不知道,更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何秀莲今年71岁,丈夫苏星全74岁,婆婆王招治93岁,公公已去世多年。何秀莲有两个女儿,都早已有自己的小家庭。何秀莲一直和丈夫、婆婆共同居住,婆婆一直患有骨质疏松和高血压、子宫癌,一次摔倒后,就无法站立、行走,连大小便、沐浴等都成了问题。此后,何秀莲就任劳任怨地扛起了照料婆婆起居的重任,每天为婆婆洗澡、擦身、换尿布、按摩,一坚持就是近十年。在这期间,她有因操劳过度生过病、有因给婆婆洗衣服不慎跌倒背部缝了好几针,但她始终对婆婆关怀备至、不离不弃。

image.png

黄清秀,女,1971年8月出生,汉族,顺昌县埔上镇张墩村一组村民。丈夫瘫痪多年,公婆将近九十,体弱多病,但在张墩村里只要提到这个家庭,人人都会夸黄清秀是个勤劳善良、以苦为乐的好媳妇、好老婆、是孝老爱亲的典范。面对家有年老的公婆、年幼的儿子和生活无法自理的丈夫,13年来,黄清秀无微不至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关照公婆养育幼子,把家里家外操持得井然有序,成为家中的顶梁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