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10月份“福建好人”评选揭晓
http://wmf.fjsen.com 2020-11-02 14:43: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日讯 记者日前从省委文明办获悉,经专家线上评审、网络投票、综合小组评议等程序,蒋家东等10人(组)入选今年10月份“福建好人”。

助人为乐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都在做着好事。近段时间,一个生命接力的传奇故事在福建省税务系统内外广为传颂。故事的主人公是国家税务总局永安市税务局干部蒋家东。他五年四次献血,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先后注射了7次动员剂,全身血液体外循环6次,抽取造血干细胞血浆430ml,是全省税务系统首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

陈章宇,男,1973年3月生,福州海峡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出租车驾驶员。他安全行车百万公里,车上常备“百宝箱”,把的士营造成宾至如归的“温馨小家”。他践行爱老助残传统美德,遇到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乘车,安全送达不收一分钱。9年来他坚持义务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提供出行服务,不定期带着慰问品看望他们。曾获福州市劳动模范、仓山区“身边好人”。

见义勇为

城厢区执法局霞林中队沟头网格执法人员欧文利,创城巡查过程中,发现居民楼着火,不顾个人安危,身先士卒,冲向火场灭火,解除了火灾隐患。

任利明,河南省武陟县人,这是一名长期坚守在石狮黄金海岸和红塔湾海域的民间义务救生员,他以“履人命救助之职,尽海域平安之责”的崇高使命为己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20多年来他与当地的泳伴们一次次在狂风恶浪中救起了30多名海上遇险、溺水的群众,被当地群众称赞为海岸“守护神”。

诚实守信

林和辉,男,1965年5月出生,惠安县螺阳镇侨群村村民。1岁小儿麻痹、5岁丧父、8岁辍学、11岁学缝纫、24岁创业、30岁回馈社会至今,这就是林和辉的半辈子人生轨迹。他做人诚实、做事诚信、重诺守信,始终坚持“差一点都不行,一点都不能差”,严格执行标准和规范,所加工生产的校服获得了学校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使生意一步一步地火起来。他不忘初心、乐善好施,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十多年来,他捐资公益累计100多万元。

敬业奉献

张景钦,男,1968年11月生,肢体残疾。现任尤溪一中高一政治教师,兼任(2)班班主任,高级教师,福建省教育教学专项评估专家库人选,三明市基础教育学科专家。从教三十年来,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坚守三尺讲台,不忘初心,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倾情奉献,用汗水谱写奉献之歌。曾获评福建师大优秀研究生、省优秀教师、市师德标兵、荣获省励志奖。

李昭钧,男,莲峰镇人,1974年10月出生,1995年11年月参加工作,生前先后担任连城县塘前乡、莒溪镇、朋口镇、莲峰镇自然资源所所长等职务。2020年8月15日,李昭钧同志因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去世,年仅46岁,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依然惦记着手里的工作。25年工作生涯,他扎根基层一线,埋头苦干,用双脚丈量国土、用科技测绘山河,他以突出的业绩和无私的奉献,生动诠释了一名基层自然资源干部的时代风采。

郑广滨,男,1976年1月生,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洋中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2020年5月27日中午11时许,正在巡逻的他听到呼救声迅速冲到现场,只见一名老人已经倒在血泊之中,另一名男子正举着尖刀用力刺向受害人,他毫不退缩,第一时间拉住行凶者的手臂,手掌被尖刀划伤鲜血直流也不放松,经过一番扭打,成功制服嫌犯,老人被及时送医治疗。曾获台江区“身边好人”。

孝老爱亲

陈兰菊,女,1955年3月出生,漳平市赤水镇田头村第八组村民。30岁守寡未曾改嫁,以“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的坚毅,35年如一日独挑家庭重担,孝心侍奉患病的公公,爱心抚养儿女长大成人,饱尝生活的酸甜苦辣,真情演绎亲人永不言弃的感动。

2009年,在前任丈夫在因车祸不幸去世后,纪惠娇她再婚后没有离开家庭,十年如一日,照顾聋哑的前婆婆和前夫的爷爷。更为难得的是,纪惠娇的做法得到了现任丈夫的支持,并且和她一起照顾老人,相互分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