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8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福建8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20-08-13 16:24: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黄旭财,入围助人为乐好人。黄旭财,男,1979年8月出生,漳州市东山县康美镇铜砵村人。他只是一名平凡的水产养殖户,却开启了一场公益的马拉松之旅,10年长跑,200多个帮扶对象,公益路上,他从未曾停歇,他用自己的大爱义举,用自己的善行执着,生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感染和激励着身边每一个人。

林文华,入围助人为乐好人。林文华,女,汉族,平潭综合实验区苏澳镇斗门村人,1984年6月出生,初中毕业,2015年参与成立平潭第一支公益组织。2017年2月正式取名为: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并取得相关证书。自从成立公益组织以来,林文华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虚心学习,积极钻研,努力创新,凭借多年公益组织经验,无私的奉献神精,还带出一群“五星志愿者”,共计为平潭公益事业服务时间近两万个小时。赢得了社会的一致赞誉。曾先后被区残联推荐为“助残先进工作者”、“五星志愿者”等称号。

辛宝元,入围见义勇为好人。辛宝元,1958年12月生,宁德市福瑶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福鼎市通达轮船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10月31日夜,强冷空气裹挟着风雨顿使茫茫东海逐浪滔天。夜黑风高夜往往是海上安全事故多发的时候。果不其然,一艘“闽连渔运60059”轮在福建福鼎嵛山岛外海因大风浪进水遇险,随后失联,船上15人下落不明。1日凌晨,宁德市福瑶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福鼎市通达轮船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宝元接到宁德海事搜救中心和嵛山镇人民政府的紧急通知,第一时间组织船队赶赴出事海域。嵛山岛旅游客运船队干部群众近百人参与此次的大搜救。

郑长征,入围诚实守信好人。郑长征,男,1977年7月生,现任莆田市涵江电商产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涵江电商创业园总经理、涵江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他是涵江区最早从事电子商务的开拓者之一,从创业伊始便将诚信理念融入电商经营活动中,凭着诚信做人做事,他不仅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而且树立了行业的榜样。郑长征坚持“信”字当先,以诚做人、以信经商,用诚信赢得了企业未来,也赢得了同行的尊敬。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更多的电商企业和从业者参与到诚信体系建设中,推动了涵江电商产业的健康发展。

张天华,入围敬业奉献好人。张天华,男,1973年10月生,宁化县石壁镇人。工作25年来,他带出了一支有韧劲、有闯劲、有拼劲的刑侦队伍,破获了一大批有影响的大要案。即使是被查出患上尿管恶性肿瘤后,他依旧瞒着同事继续工作,直到第二次昏倒后才同意住院治疗。他个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6次、优秀公务员9次,先后荣获“三明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破案能手”、“全市打击能手先进个人”、三明市第二届“群众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李金天,入围敬业奉献好人。李金天,男,1961年8月生,福州市水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监督员。他是工作中的“拼命三郎”,30多年来一直驻扎在闽江基层禁航工作站,时刻关注着闽江江面动态,水上巡逻、应急救援、夜间值班.....默默守护着辖区水域的安全。尤其在节假日与台风来临之际,他更是丝毫不敢放松,通宵值班待命是家常便饭。一旦有突发险情,无论风雨多大他都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还是家里的“顶梁柱”,几十年来精心照顾年迈的岳母、行走不便的妻子和智障的妻妹,为街坊邻里广为传颂。曾获台江区“身边好人”等。

冯维敏,入围孝老爱亲好人。 冯维敏,男,1980年11月生。现任光泽县止马镇排下村党支书、村主任。“孝顺有孝顺的理由,忤逆有忤逆的借口”是晚辈孝敬长辈时,摆在面前的两道选择题。但在光泽县止马镇排下村却有一位的人,他把五人轮做的事一人为主、五人均摊的钱争着支付。

胡秀为,入围孝老爱亲好人。胡秀为,女,汉族,1947年11月生,泉州市安溪县蓬莱镇温泉村村民多年来。胡秀为悉心照料公公、婆婆的晚年生活,看病抓药,煎药煮汤,端水洗衣,里里外外,默默付出,无怨无悔。尤其是30年如一日,照顾低保户唐炳树一家,把唐炳树和杨美来(二级智力残疾人)带到自己家里,一起生活,承担起抚养他们子女的责任,把他们的两个孩子养大。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