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 长效开展文明创建 宜居度和颜值双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20-07-06 11:24:15 邹玒 文洁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观察团队开展现场观察工作。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高质量

引进专业观察团队推动文明创建长效化

继委托厦门四方德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德信”)研发“同安文明卫士”电子督查与考评平台后,同安区再次引入四方德信文明创建专业观察团队,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有效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

全面引入四方德信文明创建专业观察团队,改变了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的角色,推动政府各个职能部门落实责任,让文明创建评价体系更客观公正。

观察内容涵盖城区市容(道路)、城区市容(社区)、农村村容、道路清洗(扫)保洁、城区道路养护、溪流养护、背街小巷、交通秩序、公园(风景点)、门前三包等16项内容。

观察人员依托文明创建智慧考评平台,手持移动终端在现场开展观察工作,平台从考评抽签、现场考评、通报下发、结果反馈,实现全流程无纸化传输。自动形成通报,每月汇总上报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让领导及时掌握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市容管理工作情况。

常态化观察是手段,推动文明创建长效化是目的。同安区将继续深化文明创建和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文明城市环境,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推动“富美同安”高质量发展超越。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