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20
龙春秀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0:20:1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 龙春秀生活照

龙春秀,女,汉族,2005年4月生于四川省自贡市,福州市聋哑学校六年级学生。

两岁时,龙春秀因高烧导致重度耳聋,五岁时,母亲因车祸去世。虽然生活连遭不幸,但龙春秀以“做最好的自己”为座右铭,努力学习,奋力前行。

她热爱体育运动,坚持刻苦训练,很快成为学校女子足球队主力。2019年春,为了备战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她连续训练两个月,多次摔倒流血,但只稍作处理休息转身又上场。每天训练结束后,她还主动找老师补课,文化课学习从不落下。去年5月,她的团队如愿以偿获得运动会“五人制聋人足球女子比赛”团队第七名。

她不仅专业过硬,修养也好,热心助人,多次被评为学校和鼓楼区“三好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