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召开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6-11 16:26: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云霄县隆重召开了2020年 “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会  云霄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凌凌)6月10日,云霄县隆重召开了2020年 “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会。今年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任务,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联合成立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及学习宣传工作。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发动、层层推荐申报,经组委会认真审核评议,评选出了8位2020年云霄县“新时代好少年”。

县教育局副局长、组委会副主任张连金在会上宣读表彰决定,随后组委会主任、副主任为8位“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并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上,县委文明办主任、组委会主任江丽芳结合我县实际,就如何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各有关部门通过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读好书育新人”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二是要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扎实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各中小学校通过广播站、国旗下讲话、班队会、校园宣传栏、黑板报等进行学习宣传,形成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生动局面;三是要戒骄戒躁,不断进取,切实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受表彰“新时代好少年”要珍惜荣誉,重视自身全面发展,以参加宣讲团的形式,进学校、进班级、进团队,在全社会营造 “我学习新时代好少年,我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

参加当天表彰活动的有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主任、副主任,各学校分管副校长,各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大队长以及8位云霄县“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获得者近100人。(云霄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