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20
陈子越
http://wmf.fjsen.com 2020-06-11 18:12:08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子越 生活照

陈子越,男,汉族,2011年9月生,漳州市华安县湖林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

他的家庭因照料多个生病老人而贫困,子越就积极主动分担重任,成了一名“小小的男子汉”。

2017年春曾祖母因病住院,7岁的小子越与父母轮流独自陪护。他为曾祖母请医拿药,端水喂饭,甚至接尿倒屎,毫无怨言。曾祖母熟睡后,他就在病房的床头橱上做作业;累了,他就在病床边打个盹。

2018年秋,因一场大雨房角意外脱落,砸伤了外公头部。子越从学校赶回家,撕下外衣袖子给外公包扎伤口,又一口气跑完两千米山路请来乡村医生。医生说,要不是子越措施得当,老人可能会因失血过多出现危险。

父母外出打工时,小子越就要独自照顾三个老人。他学会了自己烧饭做菜,讨猪菜、煮猪食、喂猪、喂鸡,手上没少留下烫伤和刀疤……长辈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