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20
付博焰
http://wmf.fjsen.com 2020-06-11 18:05:51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付博焰

付博焰,男,汉族,2008年12月生,莆田市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

从一年级起,他就特别痴迷魔方。课余经常与妈妈一起反复学习、操作,一年后就掌握了3阶还原的技巧。凭着执着的精神,4阶、5阶、6阶、7阶……斜转,5魔,粽子等各种异形魔方,他都能找到复原方法。

他坚持一边背圆周率一边还原魔方,从每天背20位圆周率,直至快速背600位圆周率。2019年他获得“第六季中国达人秀厦门站决赛总冠军”。

2020年1月23日,他参加厦门魔方机构4X4数字华容道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挑战,分别以8.039秒、9.662秒和7.080秒三次成绩,打破原纪录,成为最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付博焰才艺出众,先后担任“福建省八闽春节晚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公益晚会”小主持人,先后获得WCA世界魔方公开赛“魔方少儿”亚军、“海峡两岸艺术节钢琴赛”金奖和“莆田市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