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20
马宬恺
http://wmf.fjsen.com 2020-06-11 18:03:16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0年1月18日,为“馒头计划”帮扶贫困孩子义拍驼鹿角制品

马宬恺,男,汉族,2005年11月生,龙岩市上杭第三中学九年级学生。

他成长在一个热心公益的家庭,9岁时与父亲共同创办了“快乐星期天”亲子组织,参与组织了许多慈善扶贫活动。

2018年6月,受央视《等着我》的启发,马宬恺向父亲提出实施“十个家庭帮扶一个贫困孩子”的“馒头计划”。在父亲的支持下,他与小伙伴们写倡议书、上街宣传,义卖服装、包月饼盒筹集经费,发起了一系列的“小手”帮“小手”爱心活动。在“馒头计划”帮助下,原来生活困难的中都镇小桂梅不再“风雨飘摇”,她家的竹制品被龙岩市福欣牧业发展公司订制采购,小桂梅自己也被企业家黄庆安夫妇主动认养。

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家庭参与到“馒头计划”中来,不仅帮助了贫困孩子,也让参与的孩子从中懂感恩、知回报、长爱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