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20
陈明焘
http://wmf.fjsen.com 2020-06-11 17:58:38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陈明焘 志愿服务健康小天使授奖

陈明焘,男,汉族,2008年12月生,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

由于父母是医务人员,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针对儿童白血病患者的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会“小小志愿之星”和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健康小天使”称号,被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授予志愿服务纪念章。

为了能成为像动画片中“大白”那样的守护者,陈明焘作为主要发起人成立了“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大白’公益专项基金”,筹集基金数万元,资助了数十个家庭经济困难的白血病患者,特别是儿童白血病患者。

陈明焘品学兼优,在《少年文艺》等报刊发表习作14篇,获得“福州市鼓楼区优秀学生干部”“福州文化小达人”等荣誉;“食物热卡计算尺”小发明获得国家专利,并获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