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辞山路远,踏雪也相过
http://wmf.fjsen.com 2020-03-31 16:02:56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金山中学 高二七班 汪露花

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题记

庚子鼠年如约而至,然中华大地一片寂静。全国笼罩在病毒的肆虐下,武汉首当其冲。面对一个个疯狂上涨触目惊心的数字,人们陷入惶恐。但是却有一群人在团圆之际离开亲人,冲到这场战“疫”的最前线。他们是无畏的逆行者,是中国的守护神,是人们的强心剂。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只是有的人因为他人需要,便毅然的挡在危险面前,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使他人免于伤害。是他们竭尽全力,用勇敢成就着伟大。

英雄是谁?是自己亲口告诫国人不要去武汉,却连夜坐上赶往武汉的列车的钟南山院士。2003年,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用血肉之躯撑起一道生命屏障!十七年后的今天,八十四岁的他再赴一线,坚守前方。

英雄是谁?是身患渐冻症,妻子也被感染,却全然不顾只是一心救人的院长张定宇。他明知自己的身体正在过度的透支,自己的生命在一点点消逝。而他却与命运叫板,与时间赛跑。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里抢回更多的病人,拼命地让他们活。”

英雄是谁?是那一位位在请战书上毅然按下手印的白衣战士;是那扭过头擦干泪水,决绝地离开家支援武汉的白衣天使;是那不怕感染无微不至照顾病人的一线护士;是那倾尽血汗钱也要为抗疫尽一份力的环卫工人;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是运输救济物资的货车司机……英雄无处不在,我们不知道他们都是谁,但我们清楚他们是为了谁。

2020年的寒假注定不寻常,要说“确保学生度过愉快的假期”,恐怕令人苦笑。如果能让孩子们明白,世界上还有一些人与事值得去学习、领悟、珍视、动容,何尝不是更深层的教育?当孩子们意识到在阳光下奔跑、和小伙伴拉手、去学校上学等往日再寻常不过的事,如今那么令人期待,“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才会从说教变为体会,这样的“学习”会影响孩子们的一生。

你们带着伤痕的脸上绽放着的是这冬日中最暖的微笑。层层隔离服内外是你们与病人之间隔不断的浓浓的爱与温暖。你们从光中来,你们是披星戴月的战士,照亮了一人心,照亮了一座城,照亮了一个国。你们的精神是二十一世纪二〇年代最好的序幕。

别怕,再等一等。等春意重回大地;等樱花开得烂漫;等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等我们打赢了这场战“疫”,我们就去见那许久未见的人,去吃那垂涎已久的美食。去武汉赏赏樱花,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热干面,去看看它的繁华,去感受一种精神,然后骄傲的说:中国,必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