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归来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1:51:58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三中初一年七班  黄楚昕

除夕夜,我们与家人团聚一桌,吃着热乎的团圆饭,门外不时传来一阵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穿新衣,发压岁钱,热闹尽在这欢声笑语中……

与此同时,穿过无数道寥寥无人的街道,在某一个机场,他们却背着厚重的行囊,无言地登上飞机,踏菌而行,奔赴于另一个寂静的城市——武汉。

穿着同样的衣服,戴着同样的口罩,一双双同样充满激情与无畏的眼睛露在外面。他们是谁?我并不认识,可我深深地知道——他们是这浩瀚宇宙中最亮的一颗星,是为那些不能与家人相见,躺在隔离病房里的患者送去光明的星!

戴好口罩,不出门,关注自己的身体,就是对那些身处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最大的关爱!是啊,今年春节一大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使得原本应该张灯结彩、鼓乐喧天的街道变得空无一人,处处都是一片冷寂。但是,街心的冷寂并不是人心的冷漠,每个人都在家中,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静静的,等你归来!

还记得你们刚刚登机时的模样吗?面对自己的父母,你们又何尝不是一个孩子,乌黑的双眼中折射出的是对爸爸妈妈的依恋,甚至也会流泪,也会哭泣。可当面对你们自己的孩子和那些感染病毒的患者们时,你们便不再哭泣,骨子里透露的都是你们对武汉光明,中国光明的渴望和与病毒决战到底的傲劲!是那么的青春,那么的阳光活力!

抵达武汉,白衣天使们便成了冲锋于前线的战士。每个战士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将那一张张白皙的脸一层又一层的蒙住,经过彼此身边,却互不相识。可看着这一个个近似相同的背影,防护服上清清楚楚题写着几个铿锵有力的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温情便化作一股暖流,流淌于每个中国人的心中。

渐渐的,一张照片映入眼帘,震慑到了我的心—— 一位医护人员,累倒在椅子旁,沉沉的睡去,但她的嘴角,依然荡漾着笑容,世上最美的笑容!汗水浸湿了你们的防护服,模糊了你们的护目镜,当你们经历了一天的战斗后,再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时,原本光滑细腻的脸颊上添了几道深深的勒痕,整洁无比的发丝此刻也凌乱地散在耳边,黯淡的眼神中那般激情却也丝毫不退,就如同一座巍峨的山,屹立不倒!

隔离病毒,但永远不会隔离爱!你们在那边,我们在这里,虽然隔着千山万水,虽然彼此不通姓名,但同为逆行者,同是中国人,同含中国心!这让我们的心灵之间架了座无形的桥梁,你笑,我们笑;你哭,我们哭。如今,一批批物资不断运往前线,一张张请战书不断递向上头。但这些,绝不仅仅是一张张纸,一箱箱设备、药品......而是中国人对你们的爱,对你们的陪伴,是你们的肩膀!

虽然我们不能帮助你什么,虽然我们只能在家中等待你们传来一个又一个的好消息,但,我们只愿这样,能让新增病例慢慢减少,让治愈的患者慢慢增多,让最美的你们能够凯旋归来,与我们相拥,与家人团聚!

武汉,我们等你,也等自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