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1:51:26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云霄一中分校 九年3班 罗婧怡

在某个严寒的冬夜,新冠肺炎横空出世,并以令人叹为观止的速度席卷全国大地。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爆发了。

我的姑姑作为一个呼吸科的医生,也响应政府号召支援武汉。她出发的那天,空中飘着细密的雨丝,针毡般地刺痛着我们的心。奶奶不住地念叨着:“一定要平平安安的!”姑姑笑着,露出浅浅的酒窝,“知道了,妈,你就放心吧。”她的语调十分轻松,仿佛只是去武汉旅行一般。但她明白,她奔赴的是一场不一定能返程的旅行。姑姑望着前方,目光坚定,那一刻,我觉得这一个纤瘦的女子焕发出了无穷的力量。

姑姑走前的最后一句话是“都回屋吧,我上车了。”在此后漫长的等待里,我迫切地希望接到她的下一个电话就是“我下车了,快来开门!”是的,我在等,在等战胜疫情,在等她踏着春的喜讯平安归来。

在那边,姑姑应接不暇,与我们交流的机会也是少之又少。记得上一次同她视频,已是几天前了。当时是凌晨零点左右,她刚得以休息。看见她因带防护罩而变得皱巴巴的脸,我大吃一惊。要知道,姑姑是个爱美的人。床头柜上摆着的瓶瓶罐罐十有八九是护肤品。她平时长颗痘痘就跟丢了宝贝似的坐立不安。别看她平时素面朝天,就觉得她天生丽质,每晚她都得在镜子前忙活一个多小时呢!再看看屏幕上的这张脸,哪里是那个光彩照人的姑姑?脸上鳞次节比的皱纹也遮不住她淡淡的黑眼圈……姑姑似乎注意到了我异样的目光,笑着摸了摸自己的脸,“喂,我有那么丑吗?!”“没有,你是全世界最美的人!”

这句话不是为了哄她,而是实实在在地说出了我的心声。那样的姑姑体现出异常的美——再多的皱纹也抹不去她青春的底色,为国奉献的热忱。毋庸置疑,那些奔赴治疗前线,将命上交给国家的人,都是我心目中的男神,女神。瞬间,我觉得自己成长了许多。

作为亲人,我是有私心的,我不愿姑姑去那个是非之地,比起名留千古,我更希望她健康安好。但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只明白:国难当头,岂能坐视?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如果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我也一定会像姑姑那样,毫不犹豫地选择上 “战场”冲锋陷阵,争分夺秒从死神手里抢人,倾尽全力,护民安康,为祖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国家需要我们,我就一定全力以赴,这不仅因为姑姑是医生,更因为姑姑是中国人。”这是姑姑说过的一句话。我想,这大概是中国人烙印在骨子里的魄力吧——平时从来不将爱国挂在嘴上,但只要国难当头,所有人会齐心协力撑起中国的一片天。现如今,新冠肺炎令整个中国天寒地冻,但有成千上万像姑姑一样的人正在寒风中逆行,我们还怕什么呢? 这是一场硬仗,我们必须赢,也只能赢!

我翻了翻桌上的台历,立春已经过去了,但中国的冬天还没有熬过去。可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愿从这一秒开始倒数,等待战胜疫情,等待春暖花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