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被爱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1:48:07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三明市实验中学 高一三班 徐婧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题记

庚子鼠年,20世纪新纪元的第一个春节,这是最黯然无光的一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于中华神州大地。但是这又是最热血最高昂的一个春节,中华子女守望相助,勇敢的保护着他们的祖国母亲。

病毒好像一张大网,他捆绑着中华大地的每个城市,每个角落。城市不得不戴上了淡蓝色的口罩,试图抓紧这最后的希望,然而紧锁的眉头和不断上升的数字预示着这是一次全民族的抗战。

灰蒙蒙的长长的街道,一眼望尽了头,昏黄的灯光映射着树的影子,树叶在风中轻轻的摇摆。从前的街道满满是人和车。本应该和乐满堂的道路,如今被隔离的七零八落。而现在,一条主干大道上,人烟罕至,我能看到人都戴着口罩,手上提着两三袋的食物,快步向家走去。这仿佛不像一个春节,反倒像极了世界末日的前端。大地仿佛已经沉睡了,除了微风轻轻地吹着,除了偶尔一两声的车鸣声,冷落的街道是寂静无声的。

起初只是一座城市,几个数字,一条条不可捉摸的信息,而到后来每天起床第一件事,便是打开手机查看疫情的情况。地图上一块块区域慢慢变红,我们看着那些陌生的区域被标注,距离自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病例的数字随着时间慢慢增多,我们的心也慢慢的揪起来,直到我们看到了那些逆行者,我们的心从之前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铿锵有力!

鲁迅曾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有拼命硬干的人……这是中国的脊梁。”在这一场举国救死扶伤之中,我看到了无数的逆行者,我们看见了令人敬畏的钟老;看见了在生命的最后仍然坚持在岗位的“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看见了在除夕夜里马不停蹄赶工的火神山工人们;更有千万坚守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是这样一群无私的逆行者,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更是中华人民的希望!

而在抗疫前线之外,又有许多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他们在异国他乡不惜奔波寻找口罩来为祖国增添资源;异国他乡的他们背负起口罩人肉运回来,却只留下一句“免贵,我是中国人!”有人本应该安心在家,却担负起免费为医护人员护送饭菜的职责!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担任起了感动与力量。

而身在保护伞下的我们,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牵动着我们的心,我们为之感动,也感到一种震撼,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身怀一颗执着的爱心,他们拿身体做屏障,为我们遮住了无声的强大雨林,他们无怨无悔,脸上被口罩勒出血丝,也不喊痛,为了不浪费一身珍贵的防护服,硬是多多坚持了整整几个小时。在这场疫情中我深刻的明白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在爱与被爱之间,我是被爱的那一个,我因此而感动。而被爱的我们,终将会在未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成为爱你们的那个人!我终于明白,原来人声鼎沸车水马龙,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国泰民安。我始终相信疫情终将会消失!一切终会重回美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