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泪的小勇士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1:27:15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梅列区群英小学 六年(2)班 张昕蕊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题记

年,本该万家灯火通明、欢声笑语,大街小巷车水马龙。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天灾降临人间,这美好的一切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的战争中变得不一样了。此刻,年味早已不奢求,只求能平平安安。

疫情的发展无时无刻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每天,看着手机里被病毒感染的人群数字在飞涨,一条条疫情快讯,时时触动着我的心。一天,看着这样一则新闻,我不禁眼眶润红。

新闻中的男孩正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从记者的介绍中得知,这个小男孩刚满八岁,父母都是医务人员,因疫情原因双双被调往武汉一线,只剩孩子一个人在家。此时,记者问男孩:“你知道爸爸妈妈要去一线是什么感受啊?”孩子哽咽,极力忍住泪水说:“不好的感受,因为一个人在家感觉很孤独。”记者又问:“那你是怎样来调节自己的?”孩子擦着不自觉流出来的泪与鼻涕,用颤抖的声音回答:“深呼吸啊。”

是啊,此时面对镜头,男孩在强忍下依然无法控制自己孤独的泪水,那么,在镜头背后,在父母离家的那些日日夜夜里,他又有多少渴望被呵护的思绪不曾被我们看见呢?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仿佛看到,夜深人静时,男孩想念父母温暖的怀抱,躲在被子里暗自啜泣;我仿佛看到,男孩清晨起床时,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听不见母亲的唠叨,失落感如一片乌云遮蔽了他心间的阳光;我仿佛看到,男孩伏在桌前做作业,面对拦路虎,他同往日一样喊着学识渊博的父亲求助时,无声的回答所带来的一股失望和无助爬上男孩的心头。但无论在哪个画面里,我一定会看到这样的一幕幕:男孩一次次告诉自己,爸爸妈妈在和时间赛跑,在与死神博弈,正抢救着许多人的生命,我一定要坚强,要做和爸爸妈妈一样的勇士……每当想到这些,男孩总是咬咬牙,抬起头,一次次忍住即将决堤的泪水。

是啊,这天底下哪有不爱孩子的父母呢?为了抗击疫情,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他们离开年幼的孩子,辞别自己的爱人,告别年迈的父母,义无反顾地奔向抗疫最前线。他们废寝忘食,不分昼夜地工作,甚至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他们脸上的一道道印子,那是他们的勇士勋章,他们身穿的一件件防护服,那是他们闪亮的防御盾牌。他们不是战士但胜似战士!他们将大爱献给了患者,将自己献给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相信男孩一定不会忘记这一点!我们也必将铭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