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为你骄傲,为你加油!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1:25:39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将乐县实验小学 五(1)班 郑智

2020年,一种病毒夺走了年味,夺走了欢乐,更夺走了同胞的生命。这种病毒爆发在美丽的武汉,它席卷整个湖北乃至全国。

对!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能做什么,想到什么吗?当消毒水味、戴口罩,充满你的生活时,你能指望谁呢?对,就是他们——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您们写下一份份请战书,义无反顾地选择与病魔斗争,争分夺秒地从死神手中夺回一个又一个生命。

还有您,我亲爱的爸爸!您不是医生,也不是科研人员。您只是一名在基层的公务员。冷飕飕的清晨刮着寒风,您带领着“黄潭镇党员应急先锋队”和“应急突击队”,站在各个村口和路口,向每位过往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挨家挨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送生活用品,检查有没感染上病毒。也许与您擦肩而过的某个人就是新冠肺炎患者。您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奋战在第一线,为了黄潭近两万群众的生命安全,奔波在外。我用十根手指,甚至加上脚趾,都数不清几个昼夜没见您一面了。

记得大年三十晚上,妈妈带着我和妹妹看电视,看着千家万户团圆的画面,妹妹突然大声哭了起来:“爸爸怎么还没有回来呀!我要爸爸回来!”看着妹妹,我和妈妈眼里荡着眼花。我好想像往年一样,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围坐在沙发上看春晚,一起守岁,迎接新年的到来!

妹妹一天到晚念叨着“爸爸回来了没有?”“爸爸什么时能回来?”一天早上,妹妹醒来问妈妈:“爸爸都不回来,我们是不是可以叫他叔叔了?”往常妹妹突然冒出“金句”,我总是被她逗得哈哈大笑。可是今天,我却一点儿笑不出来,眼里闪着泪光。其实,跟妹妹比起来我更想念爸爸,更担心爸爸的安全,但我不敢提,更不能说。我们对爸爸的思念之情,怎是一个“思念”两字了得!

爸爸,您答应我过年值完班就回来陪我,可是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您食言了,我不怪您,反而为您感到骄傲。您只是全国抗击疫情战线中的一员,算不上伟大。但是每个抗击疫情的团队,就因为这个每个“1”的奋斗,才不会被病魔击倒!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能做什么,想到什么?我想,爸爸,您不在家,我就是家里的小男子汉,请您放心,我会好好在家学习,乖乖听妈妈的话,帮助照顾外公外婆,带好妹妹。在学习之余,我还创作了两首战疫情诗歌呢!“疫情突其来,人人往戒备,若父早归家,孩儿才安心!”“新冠肺炎武汉发,医生奋战总离家,战疫情,战疫情,多洗手来少聚集。”

我要感谢所有默默奉献抗击疫情的人们,我要为战疫吹响胜利的号角。胜利的天平终将倒向中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爸爸,加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