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的寒假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1:22:52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建瓯市第一小学 六(3)班 雷诗雨 指导教师 黄少英

从1月23日武汉封城以后,爸爸妈妈就把我关在家中,大门不能出二门不能迈。每天除了吃饭,睡觉,看书,写作业,就没有别的事可做,我常常站在阳台上,望着学校的方向,回想着曾经在校园欢乐的时光。

终于有一天,我实在耐不住寂寞了,朝着妈妈吼道:也不知道武汉那边怎么回事,这么久过去了,我们怎么还不开学,真无聊!

妈妈用复杂的眼神看着我:孩子,你要学会理解,这是个特殊时期,全国人民都在抗新冠肺炎,那些在一线工作人员是多么的不容易,一个个前仆后继地冲上前线。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舍小家为大家。全国上下齐心协心,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已的力量。更不能对他们有一丝亵渎。妈妈拉起我的手走向电脑,她点开一则新闻,上面有一个新频,一位一线的白衣天使,带着口罩,站在家门口,近在咫尺的亲人,却不能走近,她的孩子天真烂漫地问妈妈为什么不进来吃饭?听了这句话,我不禁热泪盈眶。

这时,一个弹窗弹了出来,看上面的文字,让我不禁为之震。面积达3.39万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仅用八天完成,还有雷神山。向世界证明了什么叫中国速度。许多欧州媒体为之感叹。此时,我的内心是骄傲的。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强烈呼吁: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而他自已却义无反顾地赶向武汉,钟南山院士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今天,我要向你和全国的医护人员致敬。

对于那些白衣天来说,离开就是为了更好的相聚,逆行,在这个冬天格外壮美又令人动容。过年,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他们却坚定地奔向武汉,面对疫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含泪挥别儿女家人,疫情不除,脚步不退!

明白了这些,我知道,只要不染病毒,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对我们来说,区分感染只有0%与100%,没有侥幸。宅在家里,既是保护自已免受感染,又是为家人创造一个安全环境。所以我要安心在家参加网上学习,讲卫生,按时作息,为祖国的未来努力学习。

武汉加油!我们是你的坚实后盾!武汉,加油!我们始终在一起。加油这场必胜的战疫已经打响,只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相信不久后迎接我们的将是春暖花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