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逆行英雄的一封信
http://wmf.fjsen.com 2020-03-19 11:21:22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建瓯市第一小学五(1)班 林可焮 指导老师 汤立比

敬爱的叔叔阿姨们:

您好!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人们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袭卷了中华大地。是你们――白衣天使,自发前往抗疫一线;是你们――逆行英雄,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时时刻刻守护在病人身旁;是你们,时时刻刻争分夺秒的在实验室中分离、研究,只为能早日研制出病毒疫苗;是你们,把自己的生命抛之度外,日日夜夜站在手术台前,与死神作斗争!

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你们,为了节约护具,12小时不上厕所,一日三餐就只是急急匆匆的几口饭……你们忍受了多少常人不能忍受的痛!看到国家有难,那一张张“请战书”和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是你们对国家最好的回报!那一句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17年前的非典,人们都保护我们90后,现在是90后保护你们了!”“国家有难,八方支援!”……让多少人禁然落泪……

敬爱的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

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为国出征,在地铁上疲惫的样子打动了无数中华儿女……17年前,他说:请把最危险的患者转到我这里!”现在已84岁高龄的他,得知消息,及时告知大家:“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在第一时间前往武汉,坚守在抗疫一线……

34岁的李文亮医生不幸离世,他,被誉为“疫情吹哨人”,是第一个对疫情发出防护预警的医生。他奋战在一线,最后却不幸离开了我们,此时,他的父母才刚刚治愈出院……

你们为了方便穿防护服,无数爱美的护士狠心剪去自己的长发,甚至剃了光头!“疫情不除,头发不留!”是你们最响亮的口号!

因为长时间身着厚厚的防护服,多少医护人员中暑晕倒;带着厚厚的手套,多少医生的双手起皱,长出许多可怖的红斑;消毒太多,多少医护人员皮肤破损,留下一条条狰狞的小口子;全天带着护目镜和口罩,多少医护人员脸上变得满是压痕……

国家需要,千千万万名建筑工人紧急集合武汉,日夜不停,争分夺秒的施工!仅仅十天!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拔地而起!让无数外国人称赞的“中国速度”再次展现在我们眼前!

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是有人在负重而行!

希望每一位身处前线,与病魔作斗争的“白衣天使”能够平安的回来!我们等待着你们凯旋而归!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建瓯市第一小学五(1)班学生林可焮

2020年3月8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