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最亮的星
http://wmf.fjsen.com 2020-03-10 21:24:11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龙岩师范附属小学五年级 张译尹 

当庚子年钟声敲响之际,武汉这座温和而美丽的城市却生了一场大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肆虐,人心惶惶,然而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或许是宇宙大地最渺小最不起眼的一粒尘埃,但是他们无畏出征,逆向而行,成为这场“战役”中最亮的星,闪着最耀眼的光芒。

他们是穿着橘红色制服、戴着口罩和手套的环卫工人,他们在清扫街道、收运垃圾、喷洒消毒水,在行人不多的道路上,他们的身影格外醒目。他们不辞辛劳,持续奋战在清洁、防控的第一线。正是有这些“马路天使”,病毒在空气中减少了传播的途径。

他们是戴着口罩、穿着工作服、骑上配送车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他们为全国各地送去医疗物资,他们为宅在家里的人们送去口罩、粮油生鲜等包裹,他们不仅送去的是物资,送去的更是温暖和希望。正是有了这些“快递小哥”,人们减少了感染病毒的机会。

他们是手拿笔记本和体温计,挨家挨户摸排情况的社区工作人员,一个口罩就是他们的全部防疫装备,但是在人们足不出户自我隔离时,他们却要敲开一个个关上的门,测量体温、摸排情况、汇总数据、排除每一个隐患。不仅如此,他们还要对社区的公共设施进行消毒,检测每一个进出社区的人的体温。正是有了社区工作者,居民才有一个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减少了病毒的传播。

他们是坚守在每一个关卡的工作人员,他们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严守关卡,阻断病毒传播,他们在高速路口、重要路段筑起一道道“人工防线”,正是有了这些保卫战士,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才得以保障。

他们是身穿防护服的白衣天使。他们为了治病救人,无怨无悔!每当他们卸下盔甲,满脸斑驳,身上是隔离服和口罩留下的痕迹,手上因为多次消毒已满是坑洼。但是她们依然不怕苦不嫌累,她们不仅要给病人量体温,还要给病人端屎端尿,她们是真正的勇士。

......

正是有了这些平凡的人的负重而行,照亮了人们在黑暗中前行的路,全国人民才能打赢这场“战役”,走过了寒冬,迎来了春天。

三月,武汉的早樱开了,珞珈山下,东湖之畔,春意渐浓。我期待着,荆楚大地能够像别的城市一样,早日恢复往日的美好与忙碌,毕竟寒冬已经过去,春天已经来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