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http://wmf.fjsen.com 2020-02-28 17: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8日讯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0年1月“中国好人榜”,我省四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戴兆源、王琼辉、付樱、陈丽华。

戴兆源,入选助人为乐好人。戴兆源,男,1975年12月生,涵江区华侨医院主治医师。作为一名医生,戴兆源甘于奉献、救死扶伤;作为一名公民,他热心公益,定期无偿献血,不管什么时侯,只要接到血站机采室招募电话,他一定会赶到血站献血。同时,戴兆源加入“莆田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宣传无偿献血的益处,带动更多的亲属、朋友、同事加入“快乐献血者”行列。

王琼辉,入选诚实守信好人。王琼辉,男,汉族,1968年2月生,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营造技艺师,工艺美术名人,现任福建省腾飞建设集团总裁,福建腾飞园林古建筑有限公司、福建腾辉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琼辉从小生长在雕刻世家,14岁开始当雕刻学徒,长辈们经常告诫他,做人要讲信誉。1989年,王琼辉创办了惠安县崇武腾辉石雕厂,这也是福建省腾飞建设集团的前身。创业伊始,他本着“质量为本﹐诚信为基﹐创新为导﹐客户为尊”的经营理念,在与客户的长期合作中,始终遵循“视责任重于泰山,品质高于一切,塑造民族艺术精品”的质量方针原则,以诚实守信的经营风范,赢得了客户的信赖,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企业品牌。

付樱,入选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4月份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学习强国”、微博热搜、抖音……“飞毛腿”女警带娃看病“顺手”捉贼的事迹成为焦点,这位女警就是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网安大队民警付樱。今年33岁的付樱,入警已有9年,立足本职、心系群众,始终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为奋斗目标,全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近年来,先后荣获市文明家庭、五四青年奖章,县五好文明家庭、优秀共青团干、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优秀公务员2次、个人嘉奖5次;荣获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三等奖、全市“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表彰,并多次在省市公安系统教育训练综合对抗考核、市县级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奖。

陈丽华,入选孝老爱亲好人。 陈丽华,女,1973年11月出生,漳州东山县人,群众,东山县前楼镇岱南村村民。她面对家中的贫、破、病、难,却毅然挑起家庭的重担,无怨无悔地照顾祖婆婆、婆婆和幼儿,为这个命运多舛的家撑起了一片艳阳天。 陈丽华被评为第四届东山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