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发挥余热办实事 擦亮“银发先锋”品牌
http://wmf.fjsen.com 2020-01-06 10:04:45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海沧区离退休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擦亮“银发先锋”品牌。


海发社区离退休党员义务为小区居民维修电器。

有助安全出行的红绿灯装上了,呼吁多年的休闲场所要开建了……您可能想不到,最近这些发生在海沧社区群众身边的一件件实事,其背后推动者是一群两鬓斑白的老人。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海沧区基层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他们服务于一个共同品牌——海沧区“银发先锋”。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沧区基层离退休党支部在区老干局的统筹下迅速行动起来,结合自身实际,瞄准民生诉求,聚焦重点问题的解决,在能力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老党员们不仅为群众办了实事,更擦亮了“银发先锋”的品牌。

当群众呼声的“扩音器”

增设红绿灯解决路口人车混行问题

家住海兴社区蓝水郡的小吴前不久发现附近十字路口处装上了红绿灯,以往机动车与行人混行的惊险景象再也看不见。“去年南海三路改造升级后,这个路口的红绿灯一直没有配置,孩子上学和大人上班都有安全隐患。”

小吴告诉记者,社区居民派代表向海兴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陈晨反映,希望他能帮忙呼吁一下。陈晨堪称社区的草根“民星”,他2012年退休后从宁德古田来到厦门海沧,不仅热心志愿服务,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海沧区宣讲团的一员,在社区居民中有较高威望。

“结合主题教育,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骏来社区调研时,我们反映了这个问题。”陈晨向记者介绍,街道干部马上现场办公,召集社区、交警等部门协调增设交通信号灯事宜,仅用7天时间,红绿灯就设好了。

在陈晨看来,红绿灯问题的解决不是“老家伙”们有多大能力,而是街道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作风高效的结果。“这正是一种不忘初心的体现!我们老党员不过是做了一次扩音器罢了!”

在蓝水郡小区,公共绿地的体育设施配备、小区儿童乐园的修建等一系列惠民项目,都能看见白发老党员们的身影。他们一边协调小区居民集资,一边向社区和街道申请资金扶持,双管齐下,有力推动了一批群众诉求问题的迅速解决,见证了“银发先锋”党建品牌的成效。

2017年以来,海沧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造性地把离退休党支部建在社区,整合社区资源,致力打造“银发先锋”党建品牌。如今,以离退休党员干部为引领,辐射带动普通党员及流动党员发挥作用,海沧区实实在在地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