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胡福连:融融亲情润无声
http://wmf.fjsen.com 2020-01-02 18:14:57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今年44岁的胡福连是一名家庭主妇,家住海沧区新阳街道,和爱人育有两个儿子,夫妻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爱家人,爱长辈,她用自己的言传身教,诠释着孝老爱亲的日常故事。

尽心尽力 细心照顾长辈

前几年,胡福连的公公生病了,她二话不说,马上从老家将老人家接到厦门长庚医院来治疗。在住院期间她充当起了公公的私人护理,倒水、擦身、倒小便。为了让公公吃上可口的饭菜,每天一大早去菜市场买回来做好拿到医院去。真正的孝顺不仅仅是在老人生病时候的照顾陪伴,更是在平常生活的点滴中体现。平常买东西也会想着给老人备上一份,红枣、月饼等日常用品,有时直接邮寄回家,有时等节假日带着孩子一同回去。

爱子有方 踊跃送子参军

身处和平时代,胡福连一直秉持“红嫂”精神,她平常就一直教育孩子当国家有征兵的时候,你们应该积极报名。2015年,年仅17岁的大儿子从学校出来,得知征兵消息的她鼓励大儿子参军,尽管了解到大儿子所需参军的海防事业条件艰辛,大儿子势必要承受这个年龄难以承受的艰难困苦,但为了国家的国防事业,她含着热泪毅然将大儿子送进了军营中。入队两年后大儿子代表海军陆战队参加了2017年建军90周年大阅兵。她说“能为祖国做点贡献,挺好!”,在哥哥的影响下,现在在厦门科技中学读高二的弟弟也想着高中毕业后去参军。

言传身教 参与社区建设

她深知社区是一个大家庭,建设和谐社区,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因此,她总是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当社区需要中心户长时,她积极报名。每当居委会有宣传材料需要落实到每家每户时,她都会将宣传材料送到每家每户中,使得居委会的建议意向被大家所知悉。当社区需要文明督导员时,她也第一个报名,每天早晚在十字路口大家都能看到她的影子,穿着红马甲在那帮忙引导行人车辆有序过马路。在她的带领下,老公和儿子也加入社区志愿活动中来,也帮忙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到马路上帮忙疏导交通。对于拥有强烈社区归属感的她来说,能为社区的安全、文明、和谐、美丽做一点点事,她都觉得是莫大的荣幸。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