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许艳: 抱诚守真天地宽
http://wmf.fjsen.com 2020-01-02 17:57:02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坚守在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窗口一线,曾先后被省、市、区评为“三八红旗手”、“先进个人”、“服务标兵”等。

由于工作的关系,每次给许艳打电话,电话那头永远都是轻声细语:您好,请问我可以帮您什么?那一种扑面而来的亲切,就好象许艳坐在你的面前,细语真诚,耐心地帮你解读注册登记的一个个法规细则。踏实,真诚,这就是许艳的全部。

去年七月底的一个午后,一对父子带着茫然与焦急的神情走进了注册大厅。父亲是开店做小本生意的纯朴农村人,儿子是带着一脸稚气的大学毕业生。他们走到许艳跟前咨询办理卖服装的公司执照。当时已是下班时间,但看着他们风尘仆仆的样子,许艳知道他们来一趟不容易,便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她先给了他们一张公司设立登记办事指南,然后把所需的全部表格也准备了一份并依照办事指南里罗列的材料逐一指导,每份表格的填写要求及注意事项都耐心地讲解,直到他们完全地明白。父子俩高兴地连声道谢。虽然已下班许久,但看着他们带着满意的笑脸离开了大厅,许艳深深地体会到了坚守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被群众认可的浓浓幸福感!

注册登记窗口直接接触群众,是群众来政府部门办事的第一印象。每年企业年报期间,窗口工作异常紧张繁忙,而另外一名负责注册登记的同志却被抽调参加其他工作,偌大的注册窗口,只有许艳一个人应付着几十个来注册登记的办事人员,有时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但许艳并没有因此给服务打折扣,从来没消极怠工。白天收的所有材料都是在下班后整理、办理,每天回到家早已是灯火阑珊,带着一身疲惫。虽然很苦很累,但看着一张张营业执照从她手中诞生,一家家企业在城厢区创立成长,她的心中是一阵阵满满的自豪感,再多的付出都变得很值得!

去年底,市政府扶持项目之一的莆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一次性提交了20家城厢区域内的分公司变更登记申请材料,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十分着急,20家分支机构同时变更,什么时候才能拿到营业执照啊!许艳认真迅速地审查了所有的申请材料,发现有多份是不完整或是需要修改的,由于项目比较急,她立即向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得到领导的批示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程序,执行特事特办,指导完办事人员补充并修改相关材料后,先予以办理,等材料补齐后再核发营业执照。由于承诺了办理期限,白天要接待其他来办事的群众,所以她只能加班来录入、审核、打印、盖章。凭着高度的工作责任感,第二天,她把20份营业执照如数交付到企业手中,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赏,夸她信守承诺,如约办出。许艳到注册登记窗口已有6年,共办结设立登记企业823家,变更登记企业1254家。

2015年6月的一天,刚好是她儿子的生日。许艳答应儿子要准时下班。可是临近下班的时候,窗口来了6名聋哑人,打算各开一家个体工商户。看到他们,许艳没有一丝犹豫,立即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条龙”服务。办照时由于交流不便,她热心地以纸笔与他们进行沟通,一笔一划地为他们讲解办照的基本流程、需要的证明材料以及残疾人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并指导他们填写表格。当6张散发着油墨香气的新鲜执照出来的时候,已过下班时间半个多小时了。这6名群众拿着崭新的营业执照,对许艳竖起了大拇指。可是许艳的电话里,却显示着6个未接电话。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许艳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信守承诺,为人民诚实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立足自身岗位,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擦亮第一窗口,塑造工商良好形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