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街道两所中学获赠17.8万元奖励金
http://wmf.fjsen.com 2019-12-12 09:45:00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日前,海沧区三都教育促进会向海沧街道辖区的华中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中学和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发放“2019年中考奖励金”共计17.8万元。

据了解,去年,海沧区三都教育促进会在原海沧街道教育基金会的基础上正式成立。成立以来,陆续收到募捐款117万余元。海沧区三都教育促进会将募捐款用于奖教奖学,奖教对象为海沧街道辖区内公办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奖学的对象则是海沧街道的行政村(含村改居)户籍品学兼优的在校生。

在今年的中考中,华中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中学和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学生的成绩在全市排名中分别前进了3名和2名。为此,海沧区三都教育促进会特向这两所学校发放“2019年中考奖励金”,分别奖励华中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中学10.6万元,奖励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7.2万元。

截至目前,海沧区三都教育促进会已发放奖教奖学金51.8万元,其中,奖励21位优秀学子共16.8万元,奖励学校共35万元。

海沧区三都教育促进会监事长程水平表示,“明年,我们计划把奖教辐射到辖区小学,鼓励更多老师再创教学佳绩。”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海沧街道启动“百企帮十村 幸福来敲门”幸福工程,打造“幸福学堂”项目,依托现有的海沧区三都教育促进会进行奖教奖学,促进街道辖区教育事业的发展。除了奖教奖学,街道还开展“最美家长”评选等活动,通过榜样引领,带动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

“幸福学堂”的打造令辖区考上高校的优秀学子大幅增加。据悉,海沧街道今年共有14名优秀学子考上985、211高校,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倍,其中本科生9名、硕士研究生4名、博士研究生1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