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19 > 最美校园竞晒 > 说校园
屏南县实验小学:文明校园排查兵
http://wmf.fjsen.com 2019-11-21 10:12:21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清早的太阳暖洋洋地升起来,校园排查兵——文明督导员上岗了!

从校门口往里走,一支整整齐齐的穿着校服的礼仪排查兵正在站岗呢!他们用一双锐利的眼睛在每一个进校同学的身上扫视,一旦发现未佩戴红领巾、校徽的同学马上记录并及时提醒。而这天早上,几个排查兵手中的登记表却一直空空如也,这不正表示同学们的文明礼仪有很大的进步吗?我也是队伍中的一分子,想起自己刚入学时,哥哥姐姐们告诉我要讲文明、懂礼仪,转眼,我也成了帮助弟弟妹妹的学姐了!入学仪式上,当我告诉低年级的小朋友怎样佩戴红领巾、校徽时,心里也装着满满的自豪!中国是礼仪之邦,我们21世纪的小学生也应该从小事做起。

将目光转向卫生排查兵,他们一大早就来到学校,在班级与包干区之间一个班一个班地检查。看得出来,他们对同学们的表现非常满意——班级干干净净,桌椅整整齐齐,处处令人神清气爽!再到包干区转转,几个早值日的同学都到了,正在认认真真地打扫呢!这时,一位卫生排查兵走过拐角,发现了一张废纸,正准备捡起来,一个小男生一蹦一跳地走过来,蹲下身子,把地上的纸张小心翼翼地捡起来,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顿时,每个人的心里都画上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每个同学都把校园当作自己的家,保护环境、讲究卫生,还有比这更快乐的事吗?

叮铃铃,放学啦!校门口出现了一支路队排查兵。他们注视着一个个班级的同学从校门口走出去,看看队伍整不整齐,瞧瞧同学精不精神。一支支路队从他们面前走过,没有哪个班慢条斯理,没有一个人胡乱推搡,真正做到了“快、静、齐”。尤其是队伍前头举班牌的同学,个个迈着有力的步伐带领着大家安全离开校园,这样秩序井然的场面就连站在校门外接送的家长也忍不住夸赞起来。

文明校园,靠每一位同学的自觉行动,也离不开排查兵的日常管理。真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可爱的校园永远被文明包围!(屏南县实验小学六年(5)班 叶煜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