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19 > 最美校园竞晒 > 说校园
柘荣县三中:校园因你更美好
http://wmf.fjsen.com 2019-11-21 10:10: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所以天空宽阔无边;大地拥抱每一寸土地,无论其贫富,所以大地广袤无垠;海洋收容每一条河流,不论其大小,所以海洋无边无际。 我们的校园,因为有一群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人,而更加美好。

—题记

白云镶嵌湛蓝天幕随风向缓缓流动。阳光肆意倾洒临道枝头,日光穿插树叶缝隙,筛出一地撒下一片生机。我每天都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在去学校的路上。

学校和往常一样,不同的是那身乌黑制服和一副墨镜,看起来有点凶的新保安。他高大的身影不难看出,他是一个不和善的人物,而老师们却对他夸不停。面对这样的一个形象,我难免有些不信。那副墨镜他经常带着,好像给他增添了几分威信。

那天,我去学校看见他榄着一位同学的肩,嘴角就扬起,我瞪大眼睛确认自己是否看错了。之后,我许多次都看见他在笑。还提醒着同学要穿校服。疑惑思绪涌上脑海,环视周遭仍是平静。从没想过他那么平易近人。看见他不带墨镜时,他唇畔微杨笑意展露眼角眉梢,对每一位老师问好,从来没擅离职守,细碎暖阳斜映脸颊,缱绻温柔。校门的保安如沙漠中的一株仙人掌,桀骜的在风沙中生存。

阳光明媚的午后,伴着“叮铃铃”的铃声考试考完了。我们几个同学在校门口逗留了一会儿,有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们身后严肃地说:“ 站在这干吗?不回家吗?”这时让我觉得它很凶。有些人异口同声地说:“等人。”气氛一阵尴尬,他问了小陈那辆自行车挺好看的,哪里买的呀?又问小吴辣条好吃吗?这是周围的一切都朦胧了,只有我们和老陈在这朦胧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我时常见他对同学、老师问好。面对这样和善的人,早已没有了先前的一丝畏怯。记得有一天我在请假第一节课之后来到学校,他轻轻拍我的肩,开口说了句“迟到了,孩子”我连忙解释。他对我笑笑,跟我说去签字,签在请假的一栏,还不断地提醒着我,别签错了。

虽然这很微不足道,但是说话的语气充满了和善像极了雨月春风浸染一丝暖意,又宛若澄澈透亮的水晶。

为我之前认为这位保安很凶的事感到内疚,这是一位和善的,尽职尽责的中年男人。最可贵的坚持精神,许多人做不到。而他,普普通通的保安,却有着这样珍贵的精神,一直闪烁着光芒。他,只是个普通人,却在这份校园保安员这份最普通的工作上演绎着不同反响的精彩。

保安虽然是个不起眼的工作,但他们风雨无阻,每天坚守在岗位上,我们亲爱的老师们也是这样爱岗乐业,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上, 我们的校园,正是有了像他一样默默奉献,为我们擎起风雨的老师们,我们每天才像到了一个温暖的、舒适的、美丽的大家庭里一样。

我爱这样温馨安全的家,我爱这样祥和美丽的校园。

8(14)吴 诗颖,指导老师:袁安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