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斗茶开赛 凝聚两岸亲情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0:00:00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茶艺舞蹈表演。

  

  来自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通过向长者奉茶的方式,传递两岸真情。

  

  2019两岸斗茶节启动仪式。

  

  现场多位老者共享斗茶盛宴。

  情系两岸,茶和天下。昨日下午,作为2019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2019两岸斗茶节”启动仪式暨“尊老·孝亲·敬贤”奉茶活动在厦门海沧开台文化公园举办。两岸茶行业知名人士、民众乡贤共200多人共同参与了这一场别出心裁的启动仪式。

  2019两岸斗茶活动由厦门市海沧区委宣传部、厦门晚报社、两岸斗茶组委会等共同主办。海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江根云,海沧区政协主席吕永辉,海沧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欧阳丽娟,阿里山茶业协会会长官建安及两岸斗茶组委会、厦门日报社、厦门晚报社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情系两岸 弘扬传统孝文化

  悠扬的琴声、醇厚的茶香、古朴雅致的八仙桌……“2019两岸斗茶节”在浓厚的文化传承氛围中拉开了帷幕。

  来自两岸的书法家、茶界代表共同创作作品;两岸艺术家、表演家代表同台表演闽南传统节目……两岸斗茶活动启动仪式凸显乐活节的乐善精神,突出两岸民众之间文化、工作、生活方面的交流,增强两岸的文化认同及文化自信。不仅推动两岸的茶产业增强交流,茶文化有机融合,更是让两岸民众以茶为媒,追根思源。

  作为“2019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的重要配套活动,本次“2019两岸斗茶节”还以重阳节“尊老·孝亲·敬贤”为主题,现场举办奉茶敬贤活动,台湾同胞身着汉服,向长者奉茶,传递两岸真情。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