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9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我省六人上榜
http://wmf.fjsen.com 2019-09-28 09:56: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8日讯    2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9年9月“中国好人榜”,我省六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庄智敏、洪新根、林毅、蔡美娜、陈寿武、曾龙凤。

庄智敏,入选助人为乐好人。庄智敏,男,汉族,1986年10月出生,2012年7月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8月就职于漳浦县湖西卫生院,现漳浦县医院医师。他既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注册志愿者),平时常参加基层乡镇义诊活动,为基层老百姓带去温暖,解决看病难等问题。2014年3月初开始加入省旅游局(现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对贫困病患赵丽萍女孩的志愿医疗护理治疗团队,五年来,他用自己的爱心、恒心、细心帮助赵丽萍度过一关又一关的病魔门槛。

洪新根,入选见义勇为好人。洪新根,男,1990年9月生,学大教育培训机构物理老师。5月28日上午9点,在福建福州华林路屏山环岛,一辆行驶的公交车后面,一名年轻小哥在猛追,他身后还跟着一名抱小孩的女子。在追停公交车,在众人帮助下,当场制伏盗窃女子钱包的小偷后,热心小哥却悄悄离去。新华社、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号也先后转载了海都的寻人报道,阅读量在短短时间内就突破了10万+,引发了众多网友点赞,终于在民警和媒体的努力寻找下,终于找到了当时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心小哥——洪新根。

林毅,入选诚实守信好人。林毅,男,福建莆田。中科华宇(福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诚信。分别主导、参与制定2项国家标准,改变千百万鞋工、木工的工作环境。情系公益,回报社会。

蔡美娜,入选敬业奉献好人。蔡美娜,女,1982年出生,晋江池店镇柴塔村人,国家二级演员,晋江掌中木偶剧团的“当家花旦”,南派掌中木偶第六代继承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泉州文化名家。敬。蔡美娜十三岁开始学习掌中木偶表演,二十多岁时成为国家二级演员,“非遗传承人”“当家花旦”“知名木偶演员” ……无数个成功标签的背后,是蔡美娜在 “木偶路” 上无悔的青春。为弘扬南派掌中木偶艺术,作为文化交流的使者的她足迹走遍大江南北各省市巡演,数十次出访欧洲、非洲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活动交流,为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做出贡献。

陈寿武,入选敬业奉献好人。陈寿武,男,汉族,中共党员,福建龙岩人,本科学历。1990年2月出生,2009年9月入伍,现任空军驻三明锣钹顶雷达站站长。2013年参加某军级指挥所岗位练兵比武,获雷达专业第一名;2018年带队参加某军级基地岗位练兵比武,获团体第三名;2015、2018年因工作实绩突出,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2016年带领连队成绩优异,获集体三等功。作为一名90后,陈寿武坚守高山不言悔、敬业奉献勇担当,用自己的辛劳与汗水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青春赞歌。

曾龙凤,入选孝老爱亲好人。曾龙凤,女,1976年12月出生,连城县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保育员。她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日复一日演义着以孝感人、至纯至真的孝女情怀。

9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