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礼遇道德模范,龙岩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国庆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27 22:04: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7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庆前夕,市委文明办组织市、县两级文明办系统的领导分头分批行动,先后对龙岩市的53名历届全国、省、市级道德模范(含提名奖)开展登门走访慰问活动。

每到一处,市委文明办的领导都与我市的各级道德模范们促漆交谈、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听取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送上节日的祝福,对他们始终践行初心、大爱无私的精神深表敬意,并号召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向道德模范学习,学习他们的凡人善举、崇高风范,同时要大力学习宣传、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进一步营造德者有德、好人好报的良好社会环境,推动形成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先锋模范的良好氛围。

走访慰问武平县省道德模范陈宏良    龙岩文明网供图

走访慰问武平县省道德模范陈宏良

9月21日,龙岩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调研员林树遥等一行来武平走访慰问了武平县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陈宏良。武平县委文明办主任林杭英陪同慰问。

交谈中,王德堂主任仔细询问陈宏良的身体情况和家庭近况。他表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向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对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文明风尚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陈宏良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致富。

最后,王德堂主任代表省委文明办向陈宏良送上了慰问金,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陈宏良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今后将继续努力,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让文明之风在全社会传播,为推动全社会道德建设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慰问组慰问黄行伟    龙岩文明网供图

到新罗区看望慰问道德模范

9月25日,龙岩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文明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刘洪华一行先后看望慰问福建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黄行伟、福建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华锦先,新罗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启森陪同慰问。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新罗区雁石派出所了解黄行伟近期工作、生活情况,并向黄行伟送上慰问金。

慰问中,黄行伟介绍了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王德堂主任表示,黄行伟的事迹充满正能量,要发挥道德模范先进示范作用,感染带动身边人,在社会上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福建省道德模范华锦先家中慰问。

王德堂主任一行亲切询问并表示,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领头人,要发挥道德模范的带头引领作用,带动好乡风文明建设,让榜样力量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道德风尚。

慰问组到漳平慰问    龙岩文明网供图

到漳平市开展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

9月25日,龙岩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傅兰等一行到漳平市开展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漳平市委文明办主任刘碧珠陪同慰问。

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福建省首届道德模范陈大杰家属和龙岩市第二届道德模范陈文标。慰问组与道德模范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发挥榜样的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

慰问组到上杭慰问    龙岩文明网供图

到上杭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9月25日,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调研员林树遥等一行到上杭县看望慰问道德模范。

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临城镇城北社区全国道德模范温金娥家,临城镇九州村福建省道德模范郭永富家,白砂镇下早康村福建省道德模范袁锡荣家进行看望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都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和身体健康状况,充分肯定他们为龙岩市精神文明建设所作的贡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慰问组到长汀慰问    龙岩文明网供图

到长汀县慰问道德模范

9月26日,龙岩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傅兰等一行深入长汀县,对道德模范进行走访慰问。

慰问组在县委文明办主任张彦彬的陪同下,对已获得龙岩市道德模范:包承源、盖桂林、程春香、廖红莲(提名奖),进行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

在长汀盼盼公司,慰问组一行表示,盖桂林以道德模范的人格魅力对自己的成长、企业发展、员工的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道德模范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力争在岗位上再立新功,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和劳动热情,积极主动传播正能量,营造向道德模范学习的浓厚氛围。(龙岩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