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二中:美丽校园悄悄变
http://wmf.fjsen.com 2019-09-19 17:58:5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是在校园中成长的,我在长大,校园也在变化。

我们的学校原来叫做凤凰学校,中学与小学在同一个校区,那时的校道边上的围墙并不白净,上面还有许多黑点,而校道上也是磨得凹凸不平的水泥路,教学楼全是砖混结构,在我的记忆中,那些楼的外墙墙皮会掉落,因为那都是灰泥抹的。后来变成龙岩六中,多修了一栋教学楼,把那几栋三层的小破楼拆了,扩大了操场,三年前又归入龙岩二中,变成了现在这模样。

现在的龙岩二中初中部,犹如花园,进入校园就是一个长长的校道,右边的围墙上盘着一大排的鞭炮花,冬天会开出满墙灿烂的金黄的花穗。左手边是文化墙,抽象的图画配合着隶书体的“明德修身,博学笃志,自强弘毅,崇贤尚美,敬业乐群”的主题,校园意蕴十足。墙的尽头,便是校训石,在校训石拐一个弯,左边便是操场,往前走是我们的图书馆和阶梯教室,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有三棵的大榕树矗立在操场的三个角落。榕树的树干大得要两个人环抱不抱不过来,密密绿绿的树叶把太阳全遮盖住了,在炎热的夏天,这儿可是同学们最惬意的休息地。校园最美的地方就在这条路的右边教学楼后,这里是一处建校就有了花圃,期间许多树已长到了三四层楼高,林间小道穿梭在其中,这里成为了我的乐园。但之前却不是这样,那时这里的路是水泥路,年久失修,只剩下碎石边上的草皮全无,长着高高的杂草,而冬天又是光秃秃的地面,许多树歪着生长,更多的是满树的害虫,泥地上水洼长有蚊子的幼虫,所以这里经常全是蚊子。现在可不同了,这里的杂草已被挖掉,填上的新土,种上了草皮,小路重修过,树也被重新扶正,原来不见踪影的花圃中种上了灌木,然后许多鸟儿回来了,悦耳的鸟鸣伴着同学们朗朗的晨读声,格外悦耳动听;松鼠回来了,上课时常能看见他们的在树间穿梭,这里成为了全校最美的地方。

时光在流逝,校园也在不断的变化中,在创建文明校园过程中,我校许多地方都发生了变化,教室里装上了多媒体,换了新课桌,建了新的实验室,操场铺上了塑胶跑道,校园里随处可见橱窗展示栏,电子宣传板,最近还建了体育馆……校园变得越来越美。

校园的环境越来越好了,但还需要每个在校园学习与生活的老师同学们去守护她。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卫生习惯,学会文明礼仪,自觉的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创建更美好的校园,创建我们美好的城市,从而创建我们美好的国家,让我们的文明古国焕发出更美好的青春气息!(龙岩二中八年级8班 陈梓昂 指导老师:王晓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