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洪:建溪河畔的赤胆丹心“金叶卫士”
http://wmf.fjsen.com 2019-09-02 18:25:35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顾大家舍小家的“铮铮汉子”

除了在工作上以铁一般的担当实干,让大家心悦诚服表示“有他没他就是不一样”,吴长洪对待下属,尤其是特殊或困难员工的生活也非常给力担当,甚至让人觉得他“自讨苦吃”。

有人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说起这样的女人,吴长洪心里总会荡漾起歉疚的涟漪。2001年3月22日,是吴长洪大喜的日子。可就在这四天前,查获了一起特大无证运输卷烟案,共查获假冒卷烟449件。由于案情比较复杂需要进一步调查,作为案件承办人的吴长洪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抽不出时间亲手操办自己的人生大事。直到婚礼前一天的下午,他才匆匆忙忙赶回家筹办婚事。亲友们都说“他的新郎是捡来做的。”婚礼后的第二天,案情便在他的脑子里转悠个不停,趁着新婚妻子招呼亲友的空儿,他给办案的同事们打了电话,问起案情。第三天,按当地的习俗,没等新婚妻子的家人回门,他在家里就坐立不安,在脸上洋溢了两天的新婚喜悦也不见了。善解人意的妻子,看出了吴长洪的心思。于是,吴长洪走进办公室,回到了同事们的身边。可距离他的婚假结束还有12天啊!

这些年来,吴长洪和妻女总是聚少离多,除了春节在家过外,其他时候基本都在外地奔波。当背对着妻子的时候,一身力量与睿智的吴长洪,却多了份儿女情长。“这些年,欠得最多的就是妻子和女儿,”他说,“这笔家庭债只好等到退休之后再还了。有什么办法呢?谁叫咱是共产党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吴长洪就是这样,多年来凭借着他的顽强意志和机智勇敢,带着他的专卖办队员们,在辖区的卷烟市场上文明站岗、忠诚放哨,尽心尽力、守土有责,他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践行着党的宗旨,谱写了一曲“金叶卫士”的壮丽诗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