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辉:严谨求实 当好表率
http://wmf.fjsen.com 2019-09-02 18:16:57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一、既是检衡车和叉车的优秀驾驶员,也是计量检定能手。同时开检衡车和叉车,身挑重担。大型衡器检定具有自身的特殊性,日常检定中,要求驾驶员把仪器设备和检定员安全、及时地送到检定现场之后,再驾驶叉车把砝码准确搬运到指定位置。同时开大型检衡车和叉车对技能要求比较高,工作又十分辛苦,林辉却自告奋勇,乐于承担这项重任。当好驾驶员也兼检定能手,一人双职。为提高工作效率,也为解决检定员人手不足的问题,他主动挑战自己,通过系统学习和操作训练,取得了检定员资格证。在日常检定中,他历经长途跋涉把车开到现场之后,首先要熟练地驾驶叉车搬运砝码,然后再干起检定员的技术活,因为细心用心,如今已是富有经验的检定能手。精通叉车驾驶,艺多不压身。为实际工作需要,既提高检定效率也减轻企业负担,他毅然考取了叉车操作证。在原有驾驶技术基础上,培训学习了叉车驾驶技术,虚心请教,细心揣摩,很好地掌握了双重技能,比普通驾驶员多了用武之地。

二、任劳任怨的好员工,爱岗敬业的好驾驶员。工作又苦又累,却毫无怨言。大型衡器检定任务繁重、路途远,地处偏僻,现场大都是露天场地,必须风里来雨里去,忍住酷暑严寒。面对种种艰苦,他从无怨言。多年来,始终坚持任务就是命令,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长期出差在外属家常便饭,家庭也无暇顾及。念好“安全经”,确保安全行车。面对检定现场路途崎岖、山路难行的现状,他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从未出现过交通事故。在闲暇时间,他认真学习安全规章制度,结合日常报道的交通事故警示自己,吸取教训。爱车护车,当好维修保养工。日常总是把车擦洗干净,以延长车辆寿命。车子有了小毛病,非得修好才踏实,从不带“病车”上路,让交通安全可控在控。还认真做好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对于外送维修、故障原因等,建立了详细台帐。

三、严谨求实的计量人,堪为表率的中共党员。有责任心,有自豪感。他做人从不含糊,从事计量检定行业多年,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处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