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毅杰:热血00后,沉着解救交通事故受伤人员
http://wmf.fjsen.com 2019-09-02 18:08:45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朱毅杰,见义勇为,遇事沉着冷静。5岁接触到军事知识,7岁决定参军,凌晨时分从失火出租车救下三名受伤乘客,不求回报只求以微薄之力报效祖国。

2019年4月26日凌晨1点56分,环岛南路上周围没有几个人影,18岁的他刚从实习单位下班夜跑回家,一辆出租车在匝道行驶时撞上护栏,刺鼻的浓烟往外冒,引擎盖蹿出了火苗,他第一时间冲了过去,破开了驾驶室的门,把司机拖出来,车上有二男一女三名乘客,由于没有系安全带,后排的男乘客受到惯性和身旁女乘客的挤压,受伤严重。他就和围观群众一起把伤员慢慢抬出来放在路边,然后拨打120和110。他用手试探了一下出租车引擎盖温度,心里有了底,随即向附近的保安要了两瓶灭火器,迅速把出租车的火熄灭。

朱毅杰看到受伤的男乘客躺在地上不停抽搐,赶紧疏散开围观的人群,并询问伤者的情况。2点16分,救护车赶到了事故现场,他把伤员的情况告诉了医护人员;同时,他安抚出租车司机并联系出租车公司,让另外两名没有受伤的乘客打电话向家人报平安,协助随后而来的交警调查事故的情况,他离开时已经是凌晨2点50分。

第二天早上,朱毅杰接到了思明交警大队和出事故出租车公司的电话,由于伤者送治及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出租车公司要当面致谢及送锦旗,表示感谢,被朱毅杰婉拒了。

朱毅杰的家人事后知道了他见义勇为的事情,都吓坏了,说他那么危险不要命了。他却说:“我有能力也有信心能化解这个危机,既然被我碰到,就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2019年征兵马上开始了,作为预征的适龄青年,他坚定地选择了参军报效祖国。思想上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向双莲池社区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