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德全:当兵饮誉军内外 退役爱民写新篇
http://wmf.fjsen.com 2019-09-02 17:53:42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三、热爱文化,宣传平和品牌尽爱心

因为爱国,所以敬业;因为爱岗,所以专业;因为爱家,所以爱平和。怀揣热情和爱心的汪德全,更是爱上了平和的文化。业余时间,他查历史看资料,了解平和的文化和历史,对平和的两大文化品牌更是热衷。他虚心地跟专家学者学习讨教,并成为平和林语堂研究会会员,参与平和文化的研究宣传,世界文化大师林语堂的文学造诣享誉中外,他希望能够更加系统地了解世界文化大师林语堂先生,使更多的人了解林语堂文化,他就经常与平和语堂书院的工作人员、书友们交流探讨,一起组织读书交流活动。不仅邀请大学教授、讲师、作家、读书爱好者、林语堂文化研究者等人群开展沙龙活动,还积极参与举办“全民阅读·书香平和”、《林语堂书法美学思想》讲座、“乐读时光”“庆中秋·迎国庆”自创诗歌分享会、“林语堂生活艺术”品读会等,只要他在,研究会大大小小的后勤事务都归他管了,他说:做文化公益事业他更愿意,更开心。一代鸿儒王阳明,一生以其文治武功为后人所敬仰,他所倡导的“知行合一”更是成为时代的命题,更是汪德全沉迷和喜欢的。汪德全作为平和林语堂研究会会员和文化志愿者,经常参与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到平和讲学交流,开展“家乡的林语堂”、“阳明学在平和”、“寻踪阳明洞”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与作家以及文学爱好者分享写作心得和故事,研究阳明学、语堂文化、平和文化,至今已近百次,兴趣使然,汪德全总是乐此不疲,每次活动,只要在工作之余,他总是第一个跑在前面,邀请相关人士、策划活动内容、场室布置,只要活动哪里有需要,他就把自己当做一块“砖头”,哪里需要就搬到哪里,毫无怨言。在多次的文化宣传公益活动中,他说,不仅使更多的人了解了阳明学、林语堂文化、平和文化,自己也从中也学到了不少东西。他经常开玩笑的说:我不是文化人,但我接近文化,学习文化,至少可以更好的为平和文化的发展和文化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自愿做文化宣传的志愿者。他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不仅真正使林语堂文化、阳明文化、平和文化走出福建、走向世界,而且要培养好下一代热爱祖国、弘扬传统文化的良好情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汪德全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努力践行入党誓言,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和人民忠诚。无论从浙江开化到漳州平和,从漳州消防救援支队到平和县城市管理局,从一个消防兵到一个地方工作者,从曾经的一个年轻气盛的少年到现在的父亲、丈夫,变化的是工作的地点和内容,变换的是自己的身份和角色,但始终没变的是他对党的忠诚、积极向上的精神、爱岗敬业的本色,以及时刻保持着为人民群众服务乐于奉献的初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