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水真:八十多岁高龄,助人脚步不停
http://wmf.fjsen.com 2019-09-02 17:45:59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乐于助人热心肠

刘水真敬老爱幼,发现老人腿脚不方便,她就主动为她提东西送她回家。发现小学生入学迷路,她就主动送她回家。台风前担心社区老人腿脚不便,她主动买好鱼菜送去。社区老人年老体弱无法到辅导站做保健操,她亲自去老人家里辅导,并教老人自我保健的方法。得知邻居头被门板打伤,刘水真不但为她治疗,还把原本为大女儿准备的羊头炖天麻汤送去给邻居调理。得知社区残疾人家属双手活动有困难,无法操持家务,她主动医治并指导自我保健的方法,送药膏给她贴又送了灵芝配合调理,帮助家属彻底痊愈。

在刘水真早年居住的大路顶有四位老人,刘水真30多年来不但义务为他们治病,还在春节前买衣物和食物去慰问他们,其中两位老人的儿女不在身边,刘水真在日常和他们生病的时候总会惦记着他们,为他们买猪肝、赤肉调养。她不但为他们诊病、买药、喂药,还为他们清理满屋的赃物。刘水真说有机会帮助别人,是人生最大的荣幸和美德。

2017年,刘水真搬到供电公司职工宿舍,发现有人腿脚不方便,就自费买购物车送他们,纵使自己两次跌倒,双脚红肿变形也没有放弃为别人排忧解难的机会。在上街买菜时,她发现一位卖地瓜的老人,经过的人都走近老人的摊位但却没有买,她上前询问,发现老人没有带塑料袋来,她叫老人不要走开,自己马上回家把平时买水果蔬菜的干净袋子全拿来送给他,不一会儿地瓜就全卖光了。老人十分感激,夸刘水真是天下第一好人,如果不是刘水真的帮忙,这一挑地瓜就要原封不动的挑回家了,刘水真却只说这是小事,不用谢,不用谢。

刘水真几十年来一心想尽各种办法救人帮人,助人为乐,时时为别人着想,自己长期省吃俭用,吃最低价的水果蔬菜,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日常出行都尽量坚持步行,把节省下来的钱都用在做好事上。多年来刘水真家门口总是种植着各种内服和外用的青草药,免费给有需要的人随时取用。有空余时间她总是认真学习医学知识,收集日常生活知识,自费打印健康知识的材料分送给朋友、邻居和夕阳红的兄弟姐妹们,还多次把材料寄给人民报社和老年报社,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健康知识,少受疾病痛苦。

她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受过她帮助的人的一封封感谢信都是刘水真的一枚枚军功章,字里行间记录下的点点滴滴都是刘水真几十年如一日的助人事迹。

如今,刘水真已经八十多岁高龄了,可她助人为乐的脚步却从未停下,她用一辈子的付出诠释了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真正的大爱无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