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文明总动员,绘就“同心圆”
http://wmf.fjsen.com 2019-09-02 15:46: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将乐县交警大队队员雨中拆除遮阳伞   将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日讯(通讯员 吴家佳)“您好!为了您的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请走斑马线,谢谢您的配合和支持!”八月的天气骄阳似火,让文明创建的热情也随之升温。近段时间,将乐县交警同志、城管队员、市政维修工人、环卫工人、志愿者们在街头巷尾忙碌的身影交织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让“街道平整了,路灯明亮了,地面干净了,秩序井然了,矛盾减少了......”每个人都在烈日下坚守岗位,为城市的美好出一份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

“内外”兼修,培育文明风尚。言为心声,行为心表。要实现城市文明,就要全面提升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将乐县通过开展移风易俗、“创十星评十户”、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改善有悖于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社会公德的陈规陋习和不良行为习惯,潜移默化提升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在大力挖掘选树先进典型人物的同时,通过“文明风”宣讲小分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群众,将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的事迹作为鲜活的“文明样本”进行展示,弘扬良好道德风尚,引领群众向上向善,促进公序良俗效应显现,推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通过开展环境整治、交通劝导、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正能量, 增强辐射力,带动社会更多力量培育文明风尚,推动文明创建始于心,践于行。

“点面”结合,贯穿问题始终。精细查找补短板,瞄准问题抓落实。将乐县交警大队集中力量对违法停车、违章行驶、加装遮阳伞、不戴头盔、乱闯红灯等交通秩序问题进行大力度整治。在临近开学之际,全面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确保家长及师生安全出行,为市民创造安全系数满满的城市。城监大队着重对城区主次干道、金溪市场周边、跳蚤市场及流动摊点等占道经营、占道堆放、乱张贴小广告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清理拆除违建及破损公益广告,消除安全隐患。市场监管局常态化开展“五小行业”综合整治,规范经营秩序,同时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移风易俗等宣传。城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在各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维护公共秩序,劝阻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停车越线、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通过文明创建的凝聚力,调动全面工作力量,解决城市突出问题。

左右开弓,提升民生福祉。公共服务体系的完善,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将乐县住建局克服面广、线长、任务重等困难,组织力量对市政设施、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等进行全方位的梳理整治。市政维修工人在污水乱泥里、烈日酷暑下摊铺沥青、修补人行道地砖、清掏下水道,用汗水和砂石为我们铺垫路基,修缮美丽家园。环卫工人不畏酷暑,每日在街头巷尾清理杂草,清运垃圾,为市民带来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定期到挂钩社区开展联建联创活动,帮助社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并从多方面协助社区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以人为本,打造文明安全舒适的生活圈,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