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弘扬环保理念 呵护家园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19-08-06 10:31:36 来源:厦门日报

选手们驾驶清洁设备进行比赛。

近日,市第二十五届职工技术比赛保洁员项目竞赛在海沧区举行。

此前,市清洗保洁行业的相关企业开展了技术培训、技术比武、技术练兵和比赛选拔活动。全市近3万名清洁职工经过层层角逐,60名保洁员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此次比赛为期两天,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竞赛的方式,其中,技能操作竞赛安排了驾驶式尘推车、驾驶式洗地机、垃圾分类三个项目的规范化作业竞赛。清洁行业职工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践行国家垃圾分类政策、弘扬环保理念、保护家园环境的决心。

比赛期间,还举行了清洁服务礼仪和清洁设备表演。一部部形状各异、功能强大的清洁设备相继登台亮相,向社会大众宣告清洁行业已经从靠劳力付出的传统服务阔步走向机械化、科技化服务。

据介绍,清洁行业包括市政环境清洁维护服务、物业清洁(托管)服务、集中空调系统清洗维保服务、有害生物防治服务、高空外墙清洗服务、室内环境净化与监测服务、油烟管道清洗服务等十多种服务业态,几乎涵盖了所有的生产和生活领域,由传统的地面保洁向建筑物的立体保洁发展,由单纯的手工清洁向采取生化的、物理的多种手段的新型现代化发展。此次竞赛的举办,激发了清洁职工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进一步推动我市清洗保洁行业服务水平提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