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足不出港 享受一站式专业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9-08-06 09:53:27 来源:厦门日报

海沧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壮大。

昨日上午,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厦门生物医药港服务工作站在海沧生物医药产业园B13号楼正式挂牌运作。未来,厦门生物医药港区内的企业“足不出港”就能享受一站式专业便利服务。

生物医药是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产业,此次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服务工作站落地基层一线,为加速厦门生物医药“三高”企业倍增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了有力支撑,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生态。

便捷高效

走几百米就能办理

“天气这么热,跑一趟福州办药品生产许可真挺累的!这回好了,走几百米在港区内就能申请办理,还有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太方便了。”对入驻厦门生物医药港的企业来说,服务工作站的设立就是炎炎夏日里的一场及时雨。

“因为机构改革,一些生物医药企业对药品申请受理、许可审核等流程的具体操作存在困惑。”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设立服务工作站,是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机构改革,推进职能转变,实现工作重心下移,更好服务基层需求的重要举措。

未来,服务工作站将充分发挥监督前哨、服务窗口、实践基地、对台前沿的功能,立足海沧,辐射周边,切实解决好行业发展的行政审批管理便捷化、时效性问题,助力生物医药“三高”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信心倍增

产业发展势头向好

“此次是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次在基层设立服务工作站,首站选择海沧,因为海沧区委区政府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过程中亮点频闪,基础扎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海沧加速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生物医药作为重点培育的三大新兴产业之一,发展迅猛。如今,位于海沧的厦门生物医药港已成为全省生物医药企业密度最高、人才汇聚最多、创新活力最强的专属产业发展区,是福建省药品“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产业基地和厦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之一。

在这样一块“三高”企业积聚发展的区域设立服务工作站,从另一方面看,足以见得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决心,以及市委市政府全力促进“三高”企业发展的决心,为港区内生物医药企业进一步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载体丰富

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事实上,此次设立的服务工作站,只是推动厦门生物医药港持续发展的平台载体之一。今年底,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创业中心预计将建成,意味着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的公共服务供给将更加充沛。

据了解,当前厦门生物医药港已建成生物医药测试分析平台、闽台诊断产品创新创业园、体外诊断仪器公共技术平台、化学创新药研发平台等10余个公共技术平台,并引进近10家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下游服务型企业,持续提升产业服务水平。

与此同时,海沧区与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科技中心)合作开展海沧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编制发展规划,并积极与卫计委科技中心及科技部生物中心两个国家级中心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成立咨询决策专家组、开展人员挂职交流、联合举办行业学术活动、共享项目信息等,大力完善机制,营造创新发展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