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福建10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19-08-02 15:01:24 来源:文明风

方熙,入围助人为乐好人。方熙,男,1984年12月生,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在回家途中,方熙偶遇路边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他立即组织周围群众合力抬车救出伤者,在等待救援期间,他及时运用急救技能,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使伤者恢复生命体征,为挽救伤者生命赢得黄金时间。曾获评“闽侯县好人榜”好人。林秀川,入围助人为乐好人。

林秀川,入围助人为乐好人。林秀川,1957年3月,中共党员,泉州市洛江区永盛鞋塑有限公司工会主席。1991年,林秀川来到泉州洛江区后就开始自费奔走福建、贵州、浙江、四川等地,将农村富余劳动力介绍到洛江企业。28年来,林秀川风雨无阻,在他的牵线搭桥下,超过十万的工人与企业达成用工协议,而他却被人称为“傻子”。

吴达良,入围见义勇为好人。吴达良,男,1975年3月19日出生于福建省南平顺昌县埔上镇大布村。坤驰出租车公司 “市敬老文明号”、“工人先锋号”、党员车队驾驶员,2008年7月进入厦门市坤驰联合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以来,年年被评为“优秀驾驶员”,厦门市第五届“的士之星”,曾先后荣获思明区“见义勇为模范”、厦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余思焕,入围见义勇为好人。余思焕,男,三明市公路局尤溪分局一线养路工。他见义勇为的事迹被人民网(2015年09月11日《尤溪一水泥罐车翻倒 一养路工火中救出驾驶员》)、三明日报(2015年6月11日B1版《养路工火中救出驾驶员》)等媒体先后报道,2016年12月他被授予“三明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吴道斌,入围诚实守信好人。吴道斌,男,1968年4月出生,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非常注意企业的形象,注重“诚实守信”,认为诚信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经营的灵魂,不管是对职工,还是对客商,甚至是对国税、地税等政府部门,都应该诚信对待,以诚感人。他深深懂得:作为一名企业家,首先自己要树立起了诚信的“金字品牌”,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坚持做到诚信经营、合法经营。

黄希呆,入围敬业奉献好人。有缘善写红十字,立德常学白求恩”——这就是翔安区新圩镇后埔村卫生所组长黄希呆医生的生动写照。今年71岁的黄希呆本可以到城里安享晚年,但他却选择继续坚守贫困山村,悬壶济世。他是新圩镇后埔村最早的正规乡医,也是村里唯一一位坚守大山深处的乡医。从20岁到71岁的51年来,他始终坚守一个信念。

余龙虞,入围敬业奉献好人。闽赣古道是南平通往顺昌必由之路,逶迤穿行于茫荡大山之中,山高林密,坡陡路险,余龙虞从17岁起就常常行走在这条古道上,到达隐藏在大山深处的小村庄——他已经在山村小学坚守了42年。

柯陈荣,入围敬业奉献好人。小时候,柯陈荣就常跟着同是养路工的父亲到工作的道路上玩耍,可以说是“路边长大的孩子”。1986年,21岁的柯陈荣放弃外面的繁华世界,回到周宁这个“山旮旯”,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成了公路养护战线上的“路二代”。柯陈荣牢记父亲的谆谆教诲:每个平凡的岗位都要有人付出和坚守,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担负起这个职业的责任。他渐渐适应了这份工作并越干越好。

黄秀红,入围孝老爱亲好人。黄秀红,1947年12月,德化县龙浔镇英山村农民。黄秀红36岁那年丈夫因中风瘫痪在床,从此她独自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照顾丈夫起居,抚育6个孩子长大成人;73岁的她用三十七年的光阴,诠释最朴素真挚的爱情和亲情。

陈惠青,入围孝老爱亲好人。陈惠青,1956年8月出生,原在三明纺织厂工作,1999年7月内退之后打零工。16年前,一场意外的车祸,丈夫高位截瘫在床,陈惠青寸步不离,全身心守护照顾着丈夫。16年来不离不弃的爱情感动了文明山城,诠释着相濡以沫的人间真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