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诗誉、郭阳:高速路上遇险情 义无反顾施援手
http://wmf.fjsen.com 2019-07-30 11:06:49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侯诗誉,男,1982年9月出生,区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刑侦大队教导员。郭阳,男,1989年1月出生,区公安局海防支队民警。

6月10日上午,两名平潭公安民警在出差途中的高速公路上,冒险救助受伤群众,避免了多起二次事故的发生。

当日上午11时许,省公安厅挂职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刑侦大队教导员侯诗誉和海防支队民警郭阳出差返程途中,驾车行驶至福清三山附近的高速公路时,发现前方有车辆发生事故,并有人向窗外招手。见状,两人不约而同地向对方说:“我们得下车看看!”在限速120km/h的高速上,侯诗誉和郭阳小心地接近事故车辆。他们发现车内是一对母女,母亲轻微受伤,神志清醒,但身体暂时无法动弹,女孩没有受伤。

由于下着雨,事故车辆斜摆在高速路上,且车身周围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非常危险,极容易造成二次事故。在高速交警和医护人员到达之前,侯诗誉和郭阳必须想办法将车内母女转移至较为安全的区域,防止二次事故对她们造成更大的伤害。但是高速公路车流不断,别说转移,就是靠近也十分危险。

此时,一辆福清高山中心卫生院的救护车缓缓向郭阳驶来,并询问情况。原以为这是他们呼叫的救护车到了,一问一答才发现这辆救护车跟他们一样,也是一辆“过路车”,车上没有医生,看到发生事故主动停靠来帮忙。在救护车灯和警报的提示下,高速上的车辆明显放慢了速度,侯诗誉找准时机来到事故车辆旁,首先将小女孩引导下车,然后搀扶着受伤的母亲走到路边。

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在将母女安顿在福清高山中心卫生院的救护车后,侯诗誉迅速向前跑到离事故地点200多米的位置,脱下衣服不停挥舞,向行驶车辆预警。大部分车辆看到预警后都及时采取制动措施,安全通过事故区域。但因雨天路滑,也有部分车辆采取制动后差点撞到侯诗誉和事故车辆,其中一辆车,因为雨太大没注意到侯诗誉的警示,来不及刹车制动,直接撞向事故车辆,发生二次事故,车上两人不同程度受伤。侯诗誉和郭阳又赶忙对二次事故车辆上的人员进行救援,所幸两人伤情并不严重。

大约30分钟后,高速交警和120救护车陆续到达事故现场,侯诗誉和郭阳在简单交接后驾车默默离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