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华:善行义举 传递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7-30 11:03:39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张江华,1971年3月,福建省制图院总工办职工,中国民主建国会福建省委员会省直第八支部主委。她热心公益、关心同事,是同事眼中的“管家婆”。

张江华同志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关怀弱势群体。平日里,单位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她都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她跟随社区人员走街串巷,普及“平安社区”知识。六一期间,她和同事走进福州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礼物。她还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服务中去。2018年11月,她组织自己所在支部的成员一同走进福州市闽侯善恩园,开展“关心下一代”主题活动,关心孩子们的生活状况,为孩子们送去了秋季儿童套装和早餐菜等日常需用的物资。

2018年10月4日下午,3名游客(傅雪姑携两女儿何焕雯、何礼雯一家三口)在霞浦县大京海摊上游玩,不慎被狂风巨浪卷入大海,当时情况万分危急,可以说瞬间一个家庭就可能被摧毁了。万幸的是事发现场有一些人奋不顾身,手挽手齐心协力将他们一个个从大海中抢救出来。张江华同志就是参与施救人员之一, 3名游客被救上岸后,张江华同志又立即参与急救,呼叫救护车,办理入院抢救等,使得3名游客与死神擦肩而过,转危为安。在此次溺海抢救过程中全程不遗余力地救护着傅雪姑母女三人。获救的一家在感谢信中说道:“在此我们全家特向张江华同志救命之恩表示不胜感激。同时也十分感谢贵单位为社会培养出一位正能量的好同志。在大力提倡和谐社会及见义勇为的今天,我们一家人确确实实感受到了现场施救人员恩同生命再造的正能量义举,对此我们一家永怀感激。”

“犹记得那日见到满脚伤痕的她,对着同事诉说那个周末海边的惊心动魄,她说她也害怕。但我们见到的是义无反顾冲向海滩的她。那是她的善良和勇敢战胜内心恐惧的最好证明。为她的高尚义举点赞!”单位同事说。

此事迹被海峡都市报、闽东日报、霞浦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张江华同志获评“鼓楼区好人榜”、“福州好人榜”月度好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