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多方携手推进全面清退海域养殖
http://wmf.fjsen.com 2019-07-17 11:34:34 来源:海西晨报

部门在探讨海域养殖整治。

为切实做好厦门海域养殖整治执法保障工作,确保全面清退海域养殖,近日,厦门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走访海沧区、集美区相关部门,及时跟进掌握两区海域养殖整治计划等信息,围绕执法保障、对接联络和信息互通等议题,开展座谈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

根据讨论,两区相关部门将加强整治,特别是退养协议等原始资料的管理,严防整治后,养殖户以整治期间未签退养协议为由下海复种、复养;运用远程监控和联单记录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海蛎石运输、抛卸的跟踪监管,严防承运船舶沿途非法倾倒破坏海洋环境。对上岸渔民,市海洋发展局与各区积极通过举办劳动力转移培训、鼓励渔民参股建设工业区周边的服务性项目等方式,做好渔民的转产转业工作。

下一步,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严格按照要求,制定执法工作方案,加强海域巡航巡查,实时跟进掌握各区养殖清退动态,规范核查工作台账,切实做好执法保障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