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曹宝珠:群众眼中的“知心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7-01 16:42:49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曹宝珠,1970年12月生,古田县泮洋乡上洋村支部书记。她是古田县雄辉建材城(“大将军陶瓷”古田旗舰店)当家女老板,又是泮洋乡上洋村的一位朴实村支书。她拥有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顾家的丈夫,懂事孝顺的儿女,还有勤劳善良的婆婆。她的家庭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人用他们的勤学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二十多年来,在他们夫妻俩共同努力下,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全家人在她的带领下相亲、相敬、相爱,团结和睦,遵纪守法,崇尚节俭,提倡文明新风,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身为人妻、人母和人媳。她一直坚持着中国传统妇女的朴实、孝顺和勤劳,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关心体贴丈夫,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家人最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家庭变得更加温暖,孝敬老人长辈是家庭和谐的重要因素,对于家里的老人长辈,她都尽责尽孝,每当看到老人如同孩子般童真的笑脸,就如同吃了蜜糖一样的甜,只要为了家庭,为了老人和孩子能幸福快乐,付出多少都在所不惜,心甘情愿,作为一名农村妇女,她一直主张主动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合作进取来共同发家之富。

平常生活中的曹宝珠也总是谦逊有礼、以身作则、敬老尊长。她不仅在生活上精心照顾全家老小,家中大小事也总要征询婆婆意见,是个十足的中国“好媳妇”。在曹宝珠夫妇的言传身教下,一双儿女礼貌懂事、健康活泼、孝顺父母。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父慈子孝,相亲相爱,事业发达,其乐融融,而她的孝老品行也令她倍受乡民尊重。曹宝珠常说:“生活在这么一个幸福的家庭,使我更有动力努力工作,严于律己,用自己的言行带动更多的人,建设我们和谐的大家庭,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正因为她顾小家顾大家,处处为人先,处处为人人,村民们对她更是亲如家人、信赖有加。至今她已连续四届高票当选村支部书记,真正成为群众心中的“知心大姐”、“知心书记”。她凭借艰苦奋斗、勤俭持家的优秀品质和文明家风,先后获得福建省“五好家庭”、宁德市“最美家庭”、宁德市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母慈子孝,相亲相爱,事业发达,其乐融融。生活在这么一个幸福的家庭,使她更有动力努力工作,严于律己,用自己的言行带动更多的人,建设和谐的大家庭,使生活更加美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