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我省三人上榜
http://wmf.fjsen.com 2019-04-30 09:54:3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30日讯  4月29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9年4月“中国好人榜”,我省三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高春宝、苏文忠、刘灼丽。

高春宝,入选助人为乐好人。高春宝,男,1985年5月生,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主任。2009年4月他入职福州市园林系统后,就主动投身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工作和生活中以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指导自己的言行。从组建团队,助力园林事业,爱绿护绿,到深入群众,解决实际解难,扶弱助困,他始终以“奉献他人,提升自我”为座右铭,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爱心、温暖与笑声,实现人生价值,谱写人生新篇。曾获福州市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级青年文明号优秀号长等荣誉称号。

苏文忠,入选见义勇为好人。苏文忠,今年55岁,他是一名小区门卫。在他遇持刀歹徒追砍路人时,及时挺身而出,在身中数刀情况下,用手抓住歹徒的刀,将歹徒反锁进小房间;一手捂住流出体外的肠子,强忍剧痛,他还不忘报警、和同事交接好工作。2017年11 月,苏文忠被授予“三明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2018年1月,福建省第二十四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他被授予了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

刘灼丽,入选孝老爱亲好人。刘灼丽,1973年10月生,宁德市蕉城附中语文教师。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女,得到很多届家长的好评;在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子女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4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