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同普垃圾分类曲 共创校园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5-30 16:37:35 来源:文明风

台江实验幼儿园开展家长动员会

文明风5月28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 黄舒婷)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和家长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用实际行动为环保做出贡献。近日,台江区委文明办牵头各文明校园开展丰富多样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环保理念入人心。台江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广泛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知识讲座、班队课、黑板报、手抄报、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加深师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台三小鳌峰校区邀请广生再生资源回收公司来校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知识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师生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台三小师生自编自创环保童谣,加强养成教育,共建绿色校园 。国货路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的契机,号召师生自觉加入垃圾分类行动,为环保做贡献。台江教师进修一附小利用班队课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同学们的分类意识。瀛滨小学举办垃圾分类手抄报比赛,同学们认真设计、积极参与,争做生态保护宣传员。

家校联动,拓宽活动覆盖面。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为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应,台江区以“小手拉大手”的模式将垃圾分类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台江实验幼儿园组织召开全园家长会,校方通过PPT展示、图片介绍、小志愿者向家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培养家庭垃圾分类意识。亚峰中心小学开展“亲子共学家庭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分类实践中,认识不同类别的垃圾。凤乐幼儿园的小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家长参观垃圾分类知识园地,并向家长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滨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与家长共读垃圾分类绘本,在亲子阅读中了解垃圾分类的方式。台一小邀请家长参与“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文明”主题班会,老师为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定义、类别、方法和标志符号,在课堂互动中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结合实践,垃圾分类落于行。台江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助力全区垃圾分类行动。台三小开展垃圾桶设计大赛,并定制一批学生亲手设计的垃圾桶置于校园内,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凤乐小学组织高年级师生前往闽侯生态园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同学们亲手制作分类标识卡,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将野餐垃圾进行分类。宁化幼儿园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知道”实践活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让孩子们主动分门别类投放垃圾,并实行相应的积分兑换奖励机制。光明小学小小志愿者深入社区向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品,进家入户讲解分类知识,不断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