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惠安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http://wmf.fjsen.com 2019-05-31 09:02:31 来源:泉州文明网

首届惠安“新时代好少年”获颁证书 东南网记者 林杰摄

  5月30日,首届惠安县“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在惠安文化馆举行,现场发布20名优秀青少年的先进事迹。

  发布会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事迹陈列、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讲述了黄雨嫣等20名优秀青少年的感人故事。这批好少年分为学习类、美德类、才艺类、创新类四个类别,是在全县各地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首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学生代表刘辰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时刻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导,多一分担当、多一分努力、多一分行动、多一分坚守,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首届惠安县“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是惠安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等部门依据相关推选办法,通过各地推荐,从中选取典型事迹向社会发布,旨在强化“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宣传,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东南网记者林杰 通讯员 柯碧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