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雪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http://wmf.fjsen.com 2019-04-26 21:39:07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有爱在心尽己所能服务日常

邓雪玉不仅在义工组织之内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还在日常生活中,但凡看到有需要的事情,都会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不知道多少次看到路人的电动三轮车没电了或出现故障,她停下摩托车,帮忙推车到安全处她才离开。前一个月左右武平县实验中学门口红绿处有一位七十多年的爷爷,他自己骑自行车不小心摔到,左大腿骨骨折了,脸色又不好,邓雪玉在那里扶靠陪伴老人直到他的家属来,一蹲就半个多小时,脚又酸又麻,还帮忙扶老人上车,并将自行车上掉落的东西交给他家属,她才悄悄的安心离开。

最近这两年随着公公婆婆搬回龙坑居住,邓雪玉也经常回龙坑。每次回老家她都会去看望村里林兴华抗战老兵、老人细妹娓、重病缠身的林立德和林立泉兄弟等人,嘘寒问暖。细妹娓一个老人在家,因此每次回去都帮她干些较重的活,免得老人身体受伤。

不求名利但求内心行善修行之乐

近年来,邓雪玉先后参加义工活动几百场次,助人为乐事件数不胜数,荣获武平县“优秀家长”、“最美家庭”、“书香家庭”、武平县义工联合会评为“百佳优秀义工”、“一星级优秀义工”、“二星优秀义工”、“三星义工”“优秀梁野平安义工”、“百优义工”、“资源再生环保先锋”等荣誉称号。但她平时在家人、朋友面前,从不主动提及这些荣誉,也从不会以德自居,即使别人提起,也只是淡然会心一笑。因为她知道,她付出的时候,根本也就没在意过这些外在的东西,内心只是简单地看到别人需要帮助,那么自己就力所能及地去做,这是响应内心良知的自然之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